陈之常到淮安区调研推进快递物流电商产业

2020年06月09日10:34  来源:淮安区报
 
原标题:市长陈之常来我区调研推进快递物流电商产业

  6月5日,市长陈之常率队来到淮安电子商务现代物流园,调研推进快递物流电商产业发展情况。陈之常强调,要抢抓航空货运枢纽建设和高铁时代到来的新机遇,深入研究,系统谋划,推动快递物流电商产业实现从产业链集聚向生态链集聚、再到价值链集聚的转变,助力枢纽经济发展,加快将淮安建成苏北乃至全省先进物流枢纽城市,为高质量跨越发展提供有力支撑。区委书记张笑,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王锐参加活动。

  淮安电子商务现代物流园毗邻淮安高铁枢纽站,是集电子商务快递物流(快运)、仓储(供应链)为一体的现代服务业园区,规划总面积5500亩,在建、建成面积近1700亩。目前,已有圆通、中通、申通等6家全国知名快递企业区域分拨中心,福兴祥物流、松松速递、网营物联等3家仓储物流企业和宅急送、百世汇通等快递公司落户园区,企业日均发件量达300万件,全年转运票件量近10亿件;集聚了康尔馨、威特、寒舟等140余家电商企业,电商销售额达5亿元;引进百世、富春、利群等知名企业来园区建仓设仓,仓储容量超15万平方米。2019年,园区实现开票销售18.37亿元,入库税收1.16亿元。

  陈之常听取了园区建设发展情况汇报,并深入高德快运有限公司(申通快递)、淮安中通物流有限公司和江苏康尔馨电子商务有限公司实地调研,了解企业运营模式、规划布局、市场份额以及生产经营等情况,并就产业未来发展与企业负责人进行交流。

  陈之常对物流园建设发展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他说,淮安电子商务现代物流园与淮安的城市功能、区位优势等紧密结合,占地面积广、规模大,已集聚了一批知名企业,具备了很好的发展基础。希望物流园借助区位优势,做好快递物流电商龙头企业的研究分析,促进企业协作配套,推动形成集聚效应。加强产业链研究,进行基于价值链的投入产出分析,构筑园区产业的“微笑曲线”。将园区规划布局与行业规划、龙头企业发展规划有机结合,进行精准招商,使产业链向中高端延伸,推动淮安物流业实现腾飞。(周华翔 严曼曼)

(责编:唐璐璐、张鑫)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