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的小康路”主题宣传活动在南京溧水启动

溧水区农路总里程突破1350公里 行政村双车道四级公路覆盖率达100%

2020年06月09日19:40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图为启动仪式现场  溧水区委宣传部供图

图为溧水区溧白路  溧水区委宣传部供图

人民网南京6月9日电 9日上午,“我们的小康路”—江苏省“四好农村路”建设助力乡村振兴成果巡礼启动仪式在南京市溧水区举行,30余家中央及省市媒体组成的采访团首站到溧水,就“四好农村路”高质量建设进行深入采访与探寻。

据了解,近年来,溧水区把“四好农村路”建设作为助力乡村振兴的重要举措,全区农路总里程突破1350公里,其中一、二级“快旅慢游”旅游综合服务环线305公里,“健康绿道”农村公路品牌创建工作位列全市第一;行政村双车道四级公路覆盖率达到100%,镇村公交线路均达双车道及以上公路标准;依托区智慧城市平台,率先探索了智慧农路平台,率先实现了省厅、市局和区公安、城管视频资源的实时共享,率先以4G理念开发建设交通运输综合执法行业治理终端平台;同时,创新建立“大养护”管理架构模式,并被全国推广。

通过农路带动,溧水区全面小康建设迈上快车道,2019年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达到43970元,增幅居全省前列;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指标实现程度排名全省第4;省对区高质量发展考核位居全省63个郊区县第3位,一举迈入全省区县第一方阵。

启动仪式结束后,媒体采访团还分别赴溧水红色李巷、枫石线、孔枫线、永和线和竹海大道等地,就“四好农村路”拉动红色旅游、促进“两莓”产业发展、带动村民增收致富等进行了深入采访。(李立、朱殿平)

(责编:耿志超、张鑫)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