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男子下血本租了栋别墅 在高档小区里偷了30多万

2020年06月10日14:27  来源: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
 
原标题:男子下血本租了栋别墅 在高档小区里偷了30多万

从2019年年底到今年5月,苏州吴中区一个高档别墅小区内接连发生财物被盗事件。民警调查后发现,盗窃的竟然是别墅业主们的邻居。

今年3月,该小区一男子报警称,自己过年前回了江阴老家,回来后发现自家地下室里的十几瓶高档白酒不见了,价值好几万。

民警勘查发现,男子家中门窗都没有被破坏的痕迹,男子也不能确定被盗时间,民警也只在现场发现了一枚疑似嫌疑人的脚印。

5月22日,警方又接到一起盗窃警情,失窃地还是该小区,而且现场也遗留了一枚脚印。

经比对,脚印出自同一人,两起案件应该是同一人所为。民警从脚印判断出,嫌疑人很可能是从三楼卫生间没上锁的窗户爬进来的。

民警查看监控发现,5月22号凌晨00:13左右,一辆银色轿车停在了被盗别墅门口。随后,车上下来一名身穿白色短袖的男子。

男子走到后备厢位置,似乎在搬运什么东西。几分钟后,男子开车离开了小区。

而就在4个多小时前,该男子出现在了同一区域,只不过没有开车。男子在别墅门前来回晃了两圈后,往别墅大门方向走去。

民警怀疑,此人就是盗窃嫌疑人,并通过小区监控查出了该车的车牌。

但按照规定,如果陌生人不在门卫登记信息,根本无法进入小区。可恰恰该男子和车辆,没有留下任何信息。

民警通过监控接力,查询银色轿车的踪迹,最终在姑苏区某小区找到了驾驶员张某。

民警发现,张某脚上的鞋子和现场鞋印完全吻合,张某也承认了自己盗窃的事实。

张某轿车的后备厢里,装满了各种名酒、金银饰品、奢侈品箱包、纪念币等赃物,民警还在张某家里搜出了更多赃物。

张某承认,从2019年12月起,他就在这个别墅小区接连盗窃,而只有少数失主报了案,甚至有些住户一直没有发现家中被盗。

为了方便作案,张某还花了近4万元在这个小区租了一栋别墅,租期半年。租房时,张某登记过车牌信息,可以自由开车出入。

就这样,张某和被盗业主们做起了邻居,经常假装散步在小区里游荡,伺机寻找作案目标。

据悉,嫌疑人张某家境殷实,工作也不错,因为炒股欠下了160多万元高利贷。碍于面子,张某不愿意向父母开口求助,而是走上了歪路。

租房后,他先后在小区内盗窃十余次,涉案金额30余万元。

目前,犯罪嫌疑人张某已被警方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之中。

(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记者 / 熊玄 林昱 盛建 编辑 / 噗噗 乔恩)

(责编:萧潇、张鑫)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