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长城国产整机在南通港闸下线

2020年06月24日16:08  来源:港闸新闻
 
原标题:中国长城国产整机在我区下线

  6月16日,具有自主知识产权,适用于多种安全应用需求的中国长城国产整机在位于港闸区的南通科学工业园下线。市委副书记、市长王晖宣布中国长城(江苏)自主创新基地国产整机下线、信创产业园港闸分园开园。副市长潘建华、市政府秘书长陈俊,港闸区委书记黄卫锋,区领导冯斌、张军等参加活动。

  中国长城是中国电子旗下重点企业,在高新电子、智能制造、信创产业等领域全国领先。2020年1月,中国长城(江苏)自主创新基地落户南通科学工业园,通过打造自主创新计算机制造基地、适配中心,快速提升江苏省乃至长三角地区自主安全迭代升级综合能力,推动信创产业发展。

  作为中国长城全国布局的重要自主创新基地之一,江苏长城注册资本1亿元人民币,面积约4万平方米,主要从事自主创新计算机整机和服务器的研发、制造、销售和售后服务,软硬件适配、应用及生态建设,致力于打造高安全基础设施底座,服务网络强国。目前基地设有制造、适配、营销三大中心,建立了研发-制造-适配-销售-服务完整本地化团队。

  黄卫锋在致辞中指出,近年来,港闸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牢固树立“项目为王”发展理念,始终坚持高起点招引、高效率建设、高标准服务,大力发展电子信息、智能装备等产业,全力打造经济开发区和市北高新区两大载体平台,着力营造良好优越的营商环境。一批龙头型、旗舰型、领军型产业项目相继在港闸落户。他希望,企业能够发挥信创产业园龙头示范作用,帮助港闸导入生态链合作企业,推动信创产业集群集聚发展,打造全市信创产业高地。

  活动现场,江苏长城与南通市北高新区签署共建信创产业园港闸分园的战略合作框架协议;与东南大学网络空间安全学院成立自主安全联合实验室并揭牌;与南通大学联合设立信息创新工程研究中心并揭牌。(任溢斌 邓慧华)

(责编:萧潇、张鑫)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