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通海门七区镇应税销售增幅保持两位数增长

2020年06月24日16:21  来源:海门之窗
 
原标题:我市七区镇应税销售增幅 保持两位数增长

我市区镇工业经济持续向好,1至5月份7个区镇工业应税销售增幅保持在两位数以上,其中5个区镇增幅在25%以上,正余镇提前1个月实现“双过半”。

正余镇作为我市工业经济重镇,在抓好疫情防控的同时,2月初开始着手复工复产工作。企业陆续复工复产后,正余镇党委政府主要领导一家不落走访规模以上企业,实地了解企业运行中遇到的难点和痛点。针对复工后部分企业用工紧缺问题,正余镇党委政府一边帮助企业组织招工,一边依托振康公司生产机器人的优势,鼓励企业实施“机器人换人”,提升生产装备水平,提高生产效率。振康公司为正余缺工企业定制自动化装备改造方案,研发生产个性化工业机器人,使中联风能、三鑫车灯、龙凤机械等企业成功实施了“机器人换人”。同时,正余镇充分发挥企业家联合会这一平台优势,实现了技术、管理等资源共享、优势互补,企业家发展信心倍增。雄风科技作为企业家联合会的会长单位,今年来虽然产品价格下滑,但企业发展信心依然十足,通过提高单位产量等措施,降低生产成本,到4月份,该公司产能已超去年同期。1至5月,正余镇实现工业应税销售40.64亿元,同比增长47.4%,完成年度目标的54.1%,增幅和序时完成率均列全市第一。

区镇是我市工业经济发展的主体。今年以来,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各区镇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按照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坚持疫情防控与经济发展两手抓,全力做到两手硬,在全力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同时,以更实的举措确保实现工业经济稳增长。从市发改委统计数据看,中心镇工业经济运行好于园区,1至5月,全市中心镇实现工业应税销售147.65亿元,同比增长30.1%,高于全市平均增幅8.1个百分点。悦来镇充分发挥“店小二”精神,主动服务企业、积极推进项目建设,实现了工业经济高位增长,前5个月实现应税销售38.36亿元,同比增长43.4%,完成序时目标的43.7%。四甲镇实现应税销售23.52亿元,同比增长26.7%。

全市开发园区工业经济支撑力不断增强,1至5月实现应税销售387.74亿元,同比增长18.6%,总量占全市72.1%。海门港新区和开发区在新增长点的强势拉动下,保持了较大幅度的增长。1至5月,海门港新区实现应税销售58.86亿元,同比增长33.8%,增幅名列园区组第一;开发区实现应税销售222.03亿元,同比增长25.6%。

区镇工业经济健康发展,确保了我市工业经济连续40多个月增幅保持两位数增长。1至5月,我市实现工业应税销售538.11亿元,同比增长22%。当前,我市各区镇正紧紧咬住“双过半”目标,全力推进项目建设,有效组织经济运行,奋力冲刺“双过半”。(刘海滢 王永成)

(责编:萧潇、张鑫)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