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高淳"云"连线医疗科技大咖 探讨行业创新

2020年06月24日22:38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人民网南京6月24日电 (顾姝姝)24日,2020南京创新周高端论坛之一——2020国际医疗科技创新空中峰会在南京高淳启幕。峰会以网络直播形式举办,为观众带来一场线上产业盛会。诺贝尔生理医学奖得主斐里德·穆拉德、中科院院士韩济生、中国工程院院士杨宝峰等进行“大咖连线”云上分享。

“近年来,高淳把发展医疗器械产业作为优先战略选择,全力打造医疗器械产业‘高淳高地’。”高淳区委书记吴勇强介绍,该区规划建设7.78平方公里的核心产业园,打造省医疗器械检验所高淳分所、医疗器械运行监管大数据中心等“一所六中心”,构建了要素齐全、开放协同的良好生态。

医疗器械产业生态的营造如“磁场”般集聚了产业链上下游的企业。据统计,高淳目前已有生物医药和医疗器械生产企业46家、经营企业700余家。此外,该区持续优化营商环境,不仅出台一揽子政策,还深化推进“24小时办结”“一门一次一窗一网”等改革措施,服务效率得到各方点赞。

据了解,此次峰会作为2020年南京创新周“开放合作日”的重要支撑活动,邀请多位医疗器械行业重量级嘉宾,分析医疗创新前景和形势,探讨共同发展愿景。诺贝尔生理医学奖得主斐里德·穆拉德远程围绕“从科技与医学进步看IVD进展”这一话题发表观点;中国科学院院士、北京大学教授韩济生“云端”分享“经皮穴位电刺激技术的原理及创新应用”;中国工程院院士杨宝峰在线介绍了心血管疾病新药研发的现状与展望。

“今天的峰会邀请了很多重量级嘉宾。”南京市副市长胡万进表示,希望高淳区能够以本次峰会为契机,进一步强化产业政策支持,重点抓好鼓励产品模式创新、做好专业服务保障、引进高层次人才等方面工作,吸引更多重大产业项目集聚,推动医疗器械产业高质量发展。

由长三角健康产业联盟主办的长三角医学转化创新创业大赛仪式也在峰会现场启动。此外,活动现场共有6个优秀项目进行路演,其中2个路演项目与江苏省高淳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进行了意向签约。 

(责编:张鑫、唐璐璐)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