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南京鼓樓將推“人才管家2.0”制度

2020年01月03日21:06  來源:人民網-江蘇頻道
 

人民網南京1月3日電(馬曉波)1月3日,南京市鼓樓區第二屆人民代表大會第四次會議召開,鼓樓區人民政府區長吳煒作政府工作報告,總結過去一年全市各項工作成果,並對2020年主要目標和重要工作進行了規模和布署。

吳煒在報告中,從經濟建設、環境品質、民生實事等方面,全面回顧了2019年鼓樓區所取得的成績,並總結了面臨的困難和挑戰。鼓樓區2019年預計全年實現地區生產總值1620億元,提前一年達到並超過“十三五”末1500億元的預期目標。這一年,鼓樓區全年新增高新技術企業115家,增長32%﹔建成萬谷、金川等硅巷空間超過20萬平方米﹔同樣在這一年,鼓樓區在全省率先聘請“專家河長”參與治河,順利通過全國人大、省人大相關執法檢查和國家城市黑臭水體整治專項檢查。報告同時指出,目前鼓樓區還面臨著經濟密度需要進一步提高,創新資源轉化利用需持續加強,城市發展空間受限與區域發展不夠平衡並存等問題和挑戰。

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會和“十三五”規劃收官之年。政府工作報告用了較大篇幅就今年的工作進行了布署和規劃:地區生產總值增長7.5%以上,服務業增加值增長9%以上﹔一般公共預算收入增長5%以上﹔固定資產投資增長7.5%以上﹔社會消費品零售總額增長7%以上﹔城鎮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與經濟增長同步。安全生產和大氣、水環境質量等約束性指標要確保完成市下達的目標任務。

近三年來,創新名城建設已成為南京的“頭號大事”,人才則是創新的第一資源。今年人才企業落戶鼓樓將能夠享受更好的服務,人民網了解到,2019年鼓樓區在南京全市范圍內首創“人才管家”制度。不論是工商注冊、稅務登記,還是人才安居、子女入學,落戶鼓樓區的人才企業都可以享受到專屬管家的“VIP式”全程服務。報告提及,新的一年鼓樓區除持續優化創新載體之外,原有政策也將得到升級,2020年鼓樓區將推出“人才管家2.0”制度,進一步激發人才創新創業活力。

(責編:張鑫、唐璐璐)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