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江北新區盤城街道:社區工作人員當起愛心“快遞員”

2020年02月03日23:34  來源:人民網-江蘇頻道
 

“你好,再請你幫個忙。我女兒今天生日,我們訂了蛋糕,配送人員不能送進來,請你幫忙去拿一下。”“好的,沒問題,我馬上去。祝小公主生日快樂!”

這是南京江北新區盤城街道江北社區一名居家隔離觀察人員和社區工作人員的對話。社區網格員陳東雲、社工孫德飛到小區大門口取了蛋糕,還自費買了小禮物送給小壽星。陳東雲感慨說:“居家隔離觀察人員不能出門,我們也貼了相應的溫馨提示,原先確實擔心有人不理解,但經過不斷的宣傳解釋,全程做好服務保障,最終得到他們的理解和認可。說實話,當他們說一句謝謝時,我感覺一切都是值得的。”“我們也不是單單等著他們提要求后才行動,也經常主動問他們體溫計、口罩、消毒水等物資缺不缺,生活用品少不少。有一次有戶居民反映家裡消毒水用完了,我就把自己家儲存的勻了一些給他。越是困難時期,越要互相幫助嘛。”孫德飛笑著說。

同樣為居家隔離人員提供服務的還有社區兩委、網格員王鵬,他幫一位居家隔離觀察居民買了牛奶、雞蛋、蔬菜等物資並送上門后,便繼續趕去卡點工作。“現在居家隔離觀察人員發的消息我都是第一時間回復和落實,比回復家人信息都快。在家隔離觀察心裡肯定不好受,我唯有更熱心、更貼心的服務,換取他們的理解和信任,這也是為全社區疫情防控做貢獻。”

這些奔波在社區裡的愛心“快遞員”,每天通過電話、微信了解居家隔離觀察人員的身體生活狀況,宣傳防疫抗疫知識,鼓勵他們繼續堅持,主動詢問他們的需求,及時將各類生活物質送到他們手上。這種在非常時期建立的特殊友誼不僅讓居家隔離人員感到溫暖貼心,也給無數社區愛心“快遞員”們帶來繼續前行的動力。(徐紅丹 李曉青) 

(責編:張妍、張鑫)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