宿遷3名干部因疫情防控期間擅離職守被追責

2020年02月06日17:37  來源:人民網-江蘇頻道
 

人民網宿遷2月6日電 (黃啟源)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責任。2月6日,江蘇宿遷市通報了3起違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紀律問題,泗洪縣、宿豫區、洋河新區等3名干部疫情防控期間擅離職守被追責。

泗洪縣朱湖鎮吳灣居委會民兵營長張某某疫情防控值班期間睡覺、未履行職責。2020年1月30日,張某某在疫情防控值班期間,中午飲酒,下午到崗后在車內睡覺,未對進出吳灣居委會的車輛、人員進行排查登記,給疫情防控帶來較大隱患。2020年2月2日,張某某受到黨內嚴重警告處分。

宿豫區來龍鎮來龍居委會副主任高某某疫情防控值班期間擅離職守、未履行職責。2020年1月26日,高某某在疫情防控值班期間,中午在自己經營的飯店與親戚聚餐並飲酒,下午一直在家休息,未到崗開展疫情防控工作,嚴重違反疫情防控工作紀律。2020年1月26日,宿豫區紀委監委對高某某立案審查調查。

洋河新區洋河鎮洋河片區馬元村黨支部書記王某某疫情防控未堅守崗位、擅離職守。2020年1月23日,王某某在未向洋河片區黨委履行請假手續情況下到外省過年,隻通過電話、微信指揮馬元村開展疫情防控工作。1月23日—29日,洋河新區及洋河片區多次召開疫情防控工作會議,王某某僅安排他人代其參會,均未履行請假手續,嚴重違反疫情防控工作紀律。2020年2月2日,王某某受到黨內嚴重警告處分。

宿遷市紀委要求全市廣大黨員干部要從上述3起問題中深刻汲取教訓,切實引以為戒。要堅決反對形式主義、官僚主義,嚴肅查處疫情防控工作中不敢擔當、作風漂浮、推諉扯皮等問題,除追究直接責任外,情節嚴重的還要追究黨政主要領導責任,對失職瀆職的要依紀依法懲處,為打贏疫情防控阻擊戰提供堅強保障。 

(責編:張妍、張鑫)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