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蘇南通:九成規模以上工業企業恢復生產

2020年02月20日19:35  來源:人民網-江蘇頻道
 

南通市金融局、港閘區幸福街道相關負責人在企業了解復工情況。記者王繼亮攝

人民網南通2月20日電(記者王繼亮)“自2月13日復工后,地方黨委和政府以及駐點幫扶的南通市金融局等部門大力支持,企業內部疫情防控和生產一切正常。”20日,位於南通市港閘區幸福街道的江蘇國全自動化科技有限公司總經理陳國泉對記者表示。

連日來,南通市毫不放鬆抓好疫情防控,精准施策推動復產復工。20日下午,記者從南通市發改委獲悉,截至目前,該市全市累計在生產規上工業企業4444家、佔總數的90%,全市應稅銷售200強企業復工193家、佔總數的96.5%。全市累計在營業規上服務業企業2042家、職工85503人。據介紹,南通市堅持靠前服務、綜合施策,扎實做好企業有序復工和疫情防控工作,努力恢復正常生產經營秩序,特別是在企業復工防疫物資、用工招工需求、保障復工審批流暢、保障生產經營秩序等方面做好全力保障。

在全力保障復工防疫物資方面,南通市堅持“立足本地生產、向外拓展採購”,組建6個工作專班全天候駐點幫扶防疫物資生產企業。相關工作人員及早謀劃企業開復工物資保障方案,統籌協調數百萬隻口罩及額溫槍、消毒液等等防護用品專項用於支持企業復工。

在全力保障用工招工需求方面,南通市加強返通員工交通保障,鼓勵採用包車形式“點對點”接運員工,由財政全額補貼包車費用。鼓勵外出務工人員留通就業,拓展對外招聘渠道,市區企業新錄用員工5人以上並參加當地企業職工養老保險繳費滿6個月的,對用工企業和服務機構分別給予1000元/人的招聘獎勵。

在全力保障復工審批流暢方面,當地完善企業在線服務機制,開通企業復工熱線、復工企業線上綠色通道,充分發揮政企通APP、“全程電子化”審批平台、南通綜合金融服務平台等作用,在服務、審批、金融等方面及時為企業提供高效便捷的線上服務。

在全力保障生產經營秩序方面,南通還建立了派駐聯系復工企業制度,優服務、防疫情、促發展,各級派駐聯系干部達6500人,挂鉤聯系企業超過1萬家。加大企業及項目支持,對納入市疫情重點保障名單的給與財政補貼、貼息支持等,對有明確政策標准、落實到具體實施企業的獎牌類、資格類項目施行“即審即兌”措施。強化部門整體聯動,發改、工信、人社等部門分工協作,進一步增強服務企業合力。 

(責編:張鑫、唐璐璐)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