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鼓樓:奪取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雙勝利

2020年03月07日21:20  來源:人民網-江蘇頻道
 

人民網南京3月7日電 (馬曉波)3月7日,南京市鼓樓區召開全區奮戰一季度推動高質量發展大會,落實全市深化對標找差創新實干推動高質量發展大會要求,動員全區上下進一步樹信心、鼓干勁、戰疫情、促發展,緊盯年度特別是一季度目標任務,統籌推進各項工作,對標找差、創新實干,奮力奪取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雙勝利”。

2019年,鼓樓區獲得全市綜合考核第一等次,取得了城區第一、行政區第二的成績。鼓樓區委書記劉軍在會上說,去年鼓樓區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增長8.5%,跑贏GDP0.5個百分點﹔創新名城建設勢頭強勁,建成20萬平方米優質硅巷載體,新增高新技術企業115家、增長32%、總量達到272家,高新技術產業產值達380億元﹔治水兩個斷面和金川河全流域實現雙達標,治氣兩個國控點大氣質量逆勢向好,生態環保工作位列全市第二、水務工作全市第一。

“成績屬於過去,未來更需奮斗。”剖析完當下鼓樓區發展所面臨的的機遇和形勢,劉軍就做好一季度工作講四點意見。一是提高站位、牢記責任,深刻認識今年一季度工作的特殊意義。今年一季度的穩增長、保目標工作,形勢特殊、任務特殊、責任特殊,事關政治責任、發展責任和爭創責任。二是堅定信心、迎難而上,要進一步認清當前形勢,進一步明確工作目標,進一步明確工作要求。堅定用好對標找差、創新實干這個方法論,查出防控落差、找准發展標差,注重把握好一季度各項工作的平衡。走好堅定發展和疫情防控的“平衡木”,把住復工達產和防疫任務的“平衡點”,找准城區運行和精准防控的“平衡感”。三是突出重點、狠抓關鍵,扎實做好一季度各項工作。一方面,疫情防控不能鬆,另一方面,要全力以赴抓開局。全力以赴把失去的時間追回來,把欠下的進度補起來。四是嚴密推進、改進作風,營造奮戰一季度的濃厚氛圍。

鼓樓區委副書記、區長吳煒在主持會議時表示,全區各級各部門要深入學習領會,切實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區委部署上來,以更高站位、更實舉措、更嚴作風全面抓好貫徹落實。在今年這樣特殊的年份,全區各級各部門要繼續發揚知難不畏難、吃苦不言苦的精神,以隻爭朝夕、不負韶華的拼勁,奮戰一季度,全力推動高質量發展,確保“十三五”和全面建成小康社會圓滿收官,為開啟現代化新鼓樓建設奠定堅實基礎。 

(責編:張鑫、唐璐璐)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