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高新區鼓樓園揭牌 "十四五"產業規劃發布

2020年03月26日15:16  來源:人民網-江蘇頻道
 

南京高新區(鼓樓園)正式揭牌成立。

人民網南京3月26日電 (馬曉波)26日,南京高新區(鼓樓園)成立暨奮進2020創新發展大會召開,會上明確鼓樓園將以軟件信息服務主導產業鏈和醫療大健康未來產業鏈,及科技金融和科技服務兩大服務支撐極,形成“112”創新生態產業體系,努力將鼓樓園打造成為賦能型產業高地、全域化創新前沿、融合型活力空間。會上,南京市副市長蔣躍建、南京市科技局局長洪禮來、南京市鼓樓區委書記劉軍和鼓樓區長吳煒共同為南京高新區(鼓樓園)揭牌。

南京在今年初提出全面深化高新園區管理體制改革,進一步“拉長版、補短板”,同時在全市層面籌劃組建南京高新區總部,統籌全市15個高新園區管理,同步推進機構、人員、平台全面改革。鼓樓區迅速響應,本次大會上,現場發布了南京高新區(鼓樓園)“十四五”產業發展規劃和中長期目標願景。

目前,鼓樓園面臨著產業類型分散、創新源頭不足等幾個方面問題。人民網了解到,隨著“十四五”產業發展規劃的發布,鼓樓園將圍繞“融合賦能、全域創新”理念,通過以“城市硅巷”建設賦能存量空間來破題。在未來,鼓樓園將以軟件信息服務主導產業鏈和醫療大健康未來產業鏈,及科技金融和科技服務兩大服務支撐極,形成“112”創新生態產業體系,努力打造成為賦能型產業高地、全域化創新前沿、融合型活力空間。鼓樓園計劃用10-15年的時間,打造成為產值破千億的“價值互聯網”新地標,創新能力躋身全國高新區的第一方陣,綜合實力躋身長三角的第一方陣。

此外,大會舉行了智夢園硅巷建設項目等5個重大項目的簽約儀式。園區今年將以十四所智夢園為主要支點,全力推進硅巷載體建設,利用主城高校、科研院所及周邊存量用地,持續推動科技和硅巷載體的結合融合,與高校和科研院所共同打造集科技創新、文化創意等於一體的特色創新街區,促進街區低效載體轉型升級,並同時實現中心城區多維度的城市更新。 

(責編:張妍、張鑫)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