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通市委書記徐惠民:再掀民營經濟發展新高潮

2020年03月27日17:29  來源:人民網-江蘇頻道
 

南通市委書記徐惠民致辭。記者王繼亮攝

大會現場。記者王繼亮攝

人民網南通3月27日電(記者王繼亮)27日下午,江蘇省南通市召開全市民營經濟發展大會暨第三屆通商大會。“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取得階段性勝利的特殊時刻,在全面恢復正常生產生活秩序的關鍵階段,召開今年全市第一個高規格、大規模的會議,充分表明市委、市政府全力支持民營經濟發展的鮮明態度,充分表明市委、市政府始終與廣大企業家守望相助、攜手前行的一貫立場,充分表明市委、市政府搶抓當前奮力實現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雙勝利’的堅定決心。”南通市委書記徐惠民在致辭時表示。

今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會和“十三五”規劃收官之年,是南通推動長三角區域一體化發展國家戰略落地轉化的關鍵之年,也是南通經濟總量過萬億的突破之年。徐惠民指出,要堅定扛起全力支持民營經濟發展的重大責任,奮力開辟民營經濟高質量發展新境界,全面打造長三角區域民營經濟發展福地,精心定制更貼心更便捷更高效的涉企服務。“民營經濟是南通高質量發展的強勁動能、重要支撐,希望海內外廣大通商把握發展大勢,搶抓歷史機遇,堅定創業決心,敢於筑夢圓夢,奮斗偉大新時代,再掀南通民營經濟發展新高潮。”徐惠民說。

企業家代表恆力集團董事長、總裁陳建華表示,當前的經濟形勢仍然不樂觀,民營企業發展難度加大。“我們面臨著‘百年未有’的大變局,但我認為,也要看到‘百年不遇’的發展機遇。有南通市委市政府這樣堅強的后盾,為我們闊步前行探路照明,為我們抱團取暖添柴加薪,我們更有底氣、有信心、有動力擔負起對國家、對民族、對社會的責任。”陳建華說。

2019年,南通民營經濟增加值佔全市GDP比重達到68%,民間固定資產投資佔比上升到77%,民營經濟稅收貢獻率超過75%,已成為南通經濟發展的生力軍、創新轉型的強引擎、就業增收的主渠道,穩居全市經濟大半壁江山。“民營經濟強則南通強,民營企業好則南通好,市委、市政府永遠和民營企業心連心,永遠是民營企業的堅強后盾,我們要攜手再掀民營經濟發展新高潮,為南通高質量發展走在前列提供強勁動能。”徐惠民對與會的千余名民營企業家代表表態。

當日,總投資1400億元的20個重大民企投資項目落戶南通。“南通市十強民營企業”“南通十大科技進步民營企業”等一批名單同步公布。

(責編:唐璐璐、張鑫)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