鹽城大豐:區場聯動 打造飛地農業經濟示范區

2020年04月29日15:43  來源:人民網-江蘇頻道
 

人民網鹽城4月29日電(翟玉標)4月29日,2020長三角農產品新生態高峰論壇在地處鹽城大豐區的上海農場舉辦。此次論壇圍繞品牌農業、生鮮供應鏈建設、農產品長三角一體化發展等主題進行了交流。大豐區與上海農場共同研究農產新生態,攜手探索長三角一體化背景下的“飛地模式”,打造飛地經濟示范區。

據了解,上海農場是上海在蘇北的重要戰略“飛地”,承擔著保障上海優質農產品供應的重要使命,已建立起集“產、加、銷”一體的放心食品產業鏈,致力於將安全、優質、健康的農副產品送入千家萬戶。而大豐區在農副產品接軌上海方面也一直走在前列。

作為農業大區,大豐區有高效農業面積125萬畝,綠色優質農產品佔到79%,擁有省級以上農業龍頭企業10家。近年來,大豐區圍繞長三角市場需求,大力實施農業“123”重點工程,推動農業產業轉型發展。目前,該區已成為上海域外優質農產品重要生產加工基地,供應著上海15%的鮮奶、12%的優質大米、8%的瘦肉型生豬和3%的淡水產品。

“今年我們將新建上海域外農產品主供應基地3家,直銷窗口30家,年銷售總額突破40億元。” 大豐區委書記薛盛堂表示,大豐與上海農場是“我中有你,你中有我”。目前大豐正按照區場一體化理念,深化與上海農場融合發展,共同做大做強上海域外最大的優質農副產品生產加工和產能合作基地。隨著一體化推進,區域市場聯系更加緊密,大豐品牌的優質農副產品將擺上更多老百姓的餐桌。

“除了是重要的農副產品生產加工基地,大豐還是全國休閑農業與鄉村旅游示范區。” 據薛盛堂介紹,目前大豐正全力爭創國家全域旅游示范區,吸引更多長三角地區游客來豐旅游,努力走出一條農旅融合的現代農業發展之路。

(責編:張鑫、唐璐璐)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