鹽城大豐:聚焦六穩六保 推動高質量發展

2020年06月11日16:21  來源:大豐日報
 
原標題:聚焦“六穩”“六保”不折不扣抓落實 全力推動安全發展、綠色發展、高質量發展

 6月10日,區委書記薛盛堂到港區調研部分化工企業建設運行情況,強調要認真貫徹落實全國“兩會”精神和省、市委部署要求,聚焦“六穩”、聚力“六保”,堅定不移推進安全環保整治提升,全力推動化工產業安全發展、綠色發展,為實現經濟社會高質量發展提供有力保障。

我區共有廢鹽資源化利用項目2個,分別為江蘇杰林環保科技有限公司工業渣鹽綜合利用項目和鹽城市國投環境技術有限公司鹽類危廢處置項目。在杰林環保公司,薛盛堂與企業負責人深入交談,詳細詢問原料來源、工藝技術、處置能力以及項目手續辦理等情況。他希望企業嚴格遵循國家和省市相關政策法規要求,正確處理好企業利益和環保大局的關系,不斷放大自主核心技術優勢,加快建成行業領先的“樣板工程”,為推動我區化工企業安全可持續發展提供有力保障。鹽城市國投環境技術有限公司一期計劃新上4條鹽類危廢資源化處置生產線。今年2月,該公司順利取得全國首張廢鹽資源化利用的危廢經營許可証,目前1條年產9000噸的氯化鹽類處置生產線正在試運行。薛盛堂走進中控室及生產車間察看相關情況,他指出,鹽類危廢處置項目既是服務化工園區及企業的功能性保障項目,也是策應“六穩”“六保”要求的重要產業項目,區相關部門要主動靠前服務,強化要素協調,促進企業全面打足產能、提升運行質效,助推我區化工企業安全發展、綠色發展。

江蘇金圓新材科技有限公司積極響應國家實施節能減排和發展循環經濟的號召,在港區投資建設含銅及金屬表面處理污泥綜合利用項目。薛盛堂深入現場了解項目進展以及企業服務訴求,鼓勵企業踐行新發展理念,加快完善相關手續,力爭早日建成投產,為我區電子信息產業發展提供服務保障,努力實現生態效益、社會效益、經濟效益三方共贏。

調研中,薛盛堂強調,要深入貫徹落實習近平生態文明思想和全國“兩會”精神,按照省市委有關部署要求,聚焦“六穩”“六保”不折不扣抓落實,堅定不移踐行新發展理念,持續深入推進產業轉型升級,更大力度提升本質安全水平。要對照高水平園區標准,大力開展化工園區整治,補齊補強生態短板,全面加強監管隊伍、信息化管理等能力建設,加快打造綠色、低碳、循環、智能、安全的化工園區。要以符合產業發展規律、實現循環發展、產業鏈完善為標准,科學評價化工企業生產工藝,實行“一企一策”、分類處置。園區和相關部門要發揚“店小二”精神,主動服務企業,強化要素協調,及時幫助企業排憂解難,著力打造“最優發展生態”,助推企業綠色轉型、跨越發展。企業要切實扛起整治提升的歷史責任,堅守生態保護紅線和安全發展底線,過細過實做好排查整改,嚴格落實安全措施,推動全區安全環保形勢持續向好。

區領導張林海、錢江參加活動。(葉東升)

(責編:蕭瀟、張鑫)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