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江北新区盘城街道:社区工作人员当起爱心“快递员”

2020年02月03日23:34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你好,再请你帮个忙。我女儿今天生日,我们订了蛋糕,配送人员不能送进来,请你帮忙去拿一下。”“好的,没问题,我马上去。祝小公主生日快乐!”

这是南京江北新区盘城街道江北社区一名居家隔离观察人员和社区工作人员的对话。社区网格员陈东云、社工孙德飞到小区大门口取了蛋糕,还自费买了小礼物送给小寿星。陈东云感慨说:“居家隔离观察人员不能出门,我们也贴了相应的温馨提示,原先确实担心有人不理解,但经过不断的宣传解释,全程做好服务保障,最终得到他们的理解和认可。说实话,当他们说一句谢谢时,我感觉一切都是值得的。”“我们也不是单单等着他们提要求后才行动,也经常主动问他们体温计、口罩、消毒水等物资缺不缺,生活用品少不少。有一次有户居民反映家里消毒水用完了,我就把自己家储存的匀了一些给他。越是困难时期,越要互相帮助嘛。”孙德飞笑着说。

同样为居家隔离人员提供服务的还有社区两委、网格员王鹏,他帮一位居家隔离观察居民买了牛奶、鸡蛋、蔬菜等物资并送上门后,便继续赶去卡点工作。“现在居家隔离观察人员发的消息我都是第一时间回复和落实,比回复家人信息都快。在家隔离观察心里肯定不好受,我唯有更热心、更贴心的服务,换取他们的理解和信任,这也是为全社区疫情防控做贡献。”

这些奔波在社区里的爱心“快递员”,每天通过电话、微信了解居家隔离观察人员的身体生活状况,宣传防疫抗疫知识,鼓励他们继续坚持,主动询问他们的需求,及时将各类生活物质送到他们手上。这种在非常时期建立的特殊友谊不仅让居家隔离人员感到温暖贴心,也给无数社区爱心“快递员”们带来继续前行的动力。(徐红丹 李晓青) 

(责编:张妍、张鑫)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