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江宁陶吴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战“疫”当前 党员先上

2020年02月05日17:51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南京市江宁区横溪街道陶吴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工作人员为居民测量体温。

人民网南京2月5日电  (顾姝姝)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是距离老百姓最近的基层医疗服务机构。2003年抗击非典时,南京市江宁区横溪街道陶吴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办公室主任何源才刚结婚,他志愿报名参加了发热门诊防控工作。而这一次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突然来袭,10多年党龄的他再次主动请缨站到了疫情防控前线。像何源这样的党员这里还有不少,陶吴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党员以实际行动践行着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在他们的指引下,中心医务人员纷纷递交入党申请书,志愿加入疫情防控的先锋队,和党员们一起冲锋在防控疫情斗争的第一线。

“兵马未动,粮草先行”。陶吴卫生院党支部书记唐新农作为支部疫情防控总指挥,督导疫情防控工作,安排后备物资调配,慰问防控一线工作人员。鉴于全系统防护物资紧缺,为能够优先保障一线防控人员的物资供应,他带头节约口罩、防护衣、外科手套等物资。

外科副主任医师王玉峰来自黑龙江,工作后已经10年没回过老家,春节前刚申请完年休假,准备回家陪伴父母欢度春节尽孝心,没想到大年三十就接到疫情通知。他退掉了初八返程高铁票,抢购了一张大年初一的飞机票,第二天就与不舍的双亲挥手道别,逆行返航,踏上了疫情防控路。

疫情发生后,行风科科长毛礼超自大年三十开始,以院为家,二十四小时坚守岗位,培训预检分诊,坐诊发热门诊,隔离运送疑似病人,为院内疫情防控保驾护航。放射科主任巫其进年前才切除了甲状腺肿瘤,面对疫情,身处康复期的他毅然站在了疫情防控第一线。 

(责编:张妍、张鑫)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