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立明:以精细防控精准服务助推企业复工复产

2020年02月17日08:06  来源:南京日报
 
原标题:以精细防控精准服务助推企业复工复产

2月16日下午,市长、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联防联控工作指挥部指挥长韩立明前往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栖霞区,实地检查企业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调度推进企业复工复产相关工作。副市长、副指挥长蒋跃建参加。

近期,我市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积极推动企事业单位复工复产重要指示精神,按照中央、省部署安排,在抓好疫情防控前提下,分批分类、稳妥有序推动企业复工复产。强化组织推进,成立工作专班,明确复工流程,坚持分类施策,持续加大“保防疫”“保运转”“保增长”企业支持力度;落实错峰复工、错时上下班措施,鼓励倒班制、远程居家办公。加强疫情监测,压实企业主体责任,实行复工企业日报制度,精准掌握企业返宁职工数、健康状况等关键信息,切实把牢“外防输入”重要关口。有效解决难题,实现企业联络员制度“全覆盖”,对企业疫情防控、复工复产等开展“一对一”服务指导,实时了解企业面临的突出问题;多措并举解决企业交通运输、供应链等难题,帮助企业尽快恢复生产。优化服务企业,落实“惠企十条政策”,切实解决企业融资贷款、招聘用工、成本负担等问题;制定实施鼓励集中包车返岗、向企业精准推送疫情低风险地区务工人员信息、对复工有力企业给予奖励等九条措施,保障返宁复工人员安全便捷返岗等。

疫情发生后,南京诺唯赞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放弃春节休假,研发出快速检测筛查诊断试剂,并已在南京鼓楼医院等多家医院投入试用。市领导通过视频观看该公司试剂检测操作演示,详细了解检测原理、准确率和使用成本,以及企业复工率、研发生产等情况,希望企业扩大生产规模,助力我市提升快速检测筛查能力,为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作出科技企业贡献。

随后,市领导来到喜星电子(南京)有限公司。为有效防控疫情,公司第一时间储备充足防控物资,并对员工餐厅进行改造,餐桌增加隔断、设置排队间隔线、分批次安排员工错时就餐。市领导对企业精细化防控举措表示肯定,叮嘱企业负责人持之以恒把疫情防控放在第一位,落细落实各项防控措施,保障企业正常运行。得知企业存在用工困难,市领导要求开发区、相关部门多渠道帮助企业解决劳动力瓶颈,尽快推动配套服务企业复工复产,确保企业需求得到有效解决。

作为首批复工企业,扬子江药业集团南京海陵药业有限公司分三批次组织员工陆续复工,并通过制定四级人员风险管控、健康信息集成化等方式实施科学防控。市领导表示,当前城市运行正在由“暂停”向“常态”转变,希望企业在有序组织复工、尽快恢复产能的同时,利用南京科教、人才等优势,进一步加大新药研发、项目建设等投入力度,为我市高质量发展贡献更多力量。

韩立明强调,坚持疫情防控、复工复产两手抓、两手硬、两手赢。要严格落实企业主体责任,做到各项防控措施更精细、人员管理更精准,确保企业疫情防控“纵到底、横到边,无盲区、无死角”;以更精准的服务,持续提高企业复工率,积极推进全产业链复工复产,有效保障经济社会平稳运行,全力争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马金 杨凡 施甫轩)

(责编:唐璐璐、张鑫)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