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海事局:40分钟速办特免证明为企业解难

2020年02月22日16:57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2月20日下午,江苏海事局政务中心开辟疫情防控急事特办绿色办理通道,仅用40分钟就将三管轮(海员职务,负责船舶机舱设备管理)“特免证明”送到了申办员手中,化解了国际航行船舶“长航钻石”轮因无法满足船舶最低配员要求而面临停航的风险。

当日上午,江苏海事局政务中心接到辖区航运企业招商南京油运股份有限公司的求助电话,称该公司所属船舶“长航钻石”轮21日拟从山东东营开往韩国,而船上的三管轮突发疾病,必须下船治疗,不能正常履行岗位职责。当前正处于疫情防控期间,拟顶替船员无法正常补充空缺岗位上船任职,该轮将因无法满足船舶最低配员要求面临停航的风险。

面对企业的紧急求助,江苏海事局政务中心迅速启动绿色通道,与公司方面商讨,迅速给出了应对措施,指导公司在申请办理三管轮特免证明的同时,迅速准备增派适岗船员赴国外港口上船任职。政务中心工作人员紧急通过内网受理、报送船员处确认、制证,仅用40分钟的时间就将相关证书送到了该公司申办员手上,为公司方面送证书上船赢得了时间,确保了船舶正常开航,最大程度减少疫情对航运企业生产造成的影响。

当前全国上下正在有序推进疫情防控期企业的复工复产。江苏海事局将进一步落实疫情防控期间政务服务便民举措,为辖区航运企业复工复产提供有力保障,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唐志勇) 

(责编:张妍、张鑫)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