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阴海事:汇聚长江战“疫”红色力量

2020年02月25日15:48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图为江阴海事局利港海事处部分党员合影。江阴海事供图

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特殊时期,江阴海事局广大党员干部一直坚守在水上战“疫”一线,全力以赴保障长江水上运输通道、民生通道和生命通道安全畅通,这一群海事尖兵让党旗高高飘扬在长江战“疫”一线。

据悉,自新冠肺炎疫情爆发以来,江阴海事局共安全保障1.2万艘次船舶、1934万吨货物安全进出江阴港。其中国际航线船舶381艘次,国内航线船舶11536艘次。

江尾海头 8个支部堡垒汇聚战“疫”红色力量

江阴素有“江尾海头”“锁航要塞”之称,是长江AB级航区的分界线,江阴港是全国第五个亿吨大港。由于受疫情影响,江阴港进出港艘次有一定程度下滑,在疫情防控的紧急关头,江阴海事局党委发出倡议,号召“让党旗高高飘扬在疫情防控第一线”。所属8个党支部纷纷响应,一支支红色队伍迅速建立,全国青年文明号—江阴海事局VTS中心、直属海事系统青年集体—江阴黄田港海事处毛灵战斗队、江苏省省级机关青年文明号—江阴海事局政务中心,15名海事青年提交入党申请要求加入一线战“疫”,一股股青年力量加速汇聚。

“我们立足江尾海头,充分发挥江阴港长三角区域性枢纽港的区位优势、中转优势,防控疫情、组织交通、应急值守、保障运输、服务船员,克服种种困难,保障一艘艘船舶靠离江阴港,把一船船重要民生物资、生产物资安全及时补充苏南腹地,支援补充长江中上游。”交通运输部优秀共产党员毛灵说。

保供稳产 6千余艘船舶运输汇成战“疫”钢铁洪流

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最关键时期,电煤、矿石、粮食、成品油等重要民生物资的运输,牵动着众人的心。面对疫情,江阴海事基层党支部创新举措、务实出击,粮油运输“特事特办、急事急办、专事专办”“三办”体制,电煤运输“优先安检、优先审批、优先通航、优先锚泊、优先出港”“惠五条”,船员“菜篮子”“定专人、定专艇、定专线”“三定”服务,一条条水上绿色通道快速打通,一艘艘大小船舶快速进出,一批批重要民生物资急速周转,树立起疫情防控的坚强后盾。

截至目前,江阴海事部门共保障6100余艘次重点物资运输船舶、920余万吨重点物资安全进出港。自江阴运达湖北地区的船舶超过130艘,矿石、煤炭等货物超过55万吨,粮油超过5万吨。

“非常时期,我们党员上!”目前,疫情防控到了最吃劲的关键阶段,江阴海事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江阴海事人将继续坚守初心使命,把战斗堡垒筑在一线,把先锋模范作用发挥在一线,把“一断三不断”的坚定目标诠释在战“疫”一线。(张宪)

(责编:张鑫、唐璐璐)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