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恩来侄孙周日和向淮安捐赠20万元"战疫"物资

2020年02月29日15:40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淮安区慈善总会收到的周秉建及周日和捐赠的物资。淮安区委宣传部供图

2月29日,江苏省淮安市淮安区慈善总会收到了一笔特殊的捐赠。这是周恩来总理侄女周秉建和儿子周日和寄来的20余万元“战疫”物资,包含4000个3M口罩和2000多个面罩等。

据了解,相关物资第一时间送到了淮安医院发热门诊、隔离点、留观点和康复治疗病区。

周日和先生的外公是周恩来总理的胞弟周恩寿,母亲是周恩来总理的侄女周秉建。了解到家乡淮安各级党委政府正带领人民奋力阻击疫情的情况后,周日和请母亲与淮安区取得联系,有意向家乡捐赠“战疫”物资。据了解,在购买物资过程中,周日和还经历了货物紧缺、物流紧张、打款退款等多种情况。经过多种渠道联系,他托人从国外采购了600个帽子面罩,2000个简易面罩,4000个3M的N90口罩等“战疫”物资,转运回国内。

“你们守护着我们,我们更要守护好你们!”周日和向奋战在家乡“抗疫”一线的医务工作人员送上关心。( 丁慧婧 黄洁)

(责编:唐璐璐、张鑫)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