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办网络节 淮安洪泽蒋坝螺蛳外卖红火

2020年03月10日09:41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3月8日上午,在淮安市洪泽区蒋坝镇老复兴饭店,老板石宝梅正忙着发货。“平均每天外卖螺蛳300斤左右,主要销往淮安、南京、扬州以及上海、山东一带。”石宝梅介绍,老复兴2月中旬营业以来,不做堂食,专接网络订单,螺蛳生意火爆,“外卖收入超过去年同期饭店营业收入的4成。”

蒋坝镇是江苏省旅游风情小镇,以蒋坝螺蛳为代表的湖鲜美食扬名省内外。往年春季是蒋坝螺蛳最火的季节,大量游人食客涌进蒋坝尝鲜。洪泽区委常委、蒋坝镇党委书记王伟介绍:“针对新冠肺炎疫情,蒋坝镇主动应对,化危为机,着力开创餐饮行业和农民增收新的增长点。”目前,全镇螺蛳熟食日销近1000公斤,与去年同期销量基本持平。

2018年以来,蒋坝每年3月份都要举办螺蛳节。美食节期间,全镇饭店爆满。今年,蒋坝原计划在春节期间就启动螺蛳节,放大节庆经济效应。遭受疫情影响后,该镇及时调整办节思路,创办网络螺蛳节,组织引导经营户大力拓展网上营销,一方面,尽量减少疫情冲击带来的损失,另一方面,努力开辟新的市场。

“以前镇里螺蛳销售90%以上是在饭店食用,网售基本没做”,王伟说,“今年春节后,镇里支持餐饮业歇堂不歇业,发展新业态,做大网售市场。”该镇安排青年突击队员进驻到每个经营点,脱产帮助经营户做好卫生防疫和开展网络销售。据悉,全镇饭店几乎家家都做起了网售业务,有的还把螺蛳卖到了北京、广东、四川等地,全镇螺蛳外卖收入占到去年同期餐饮业营业收入的1/3。

做大市场的同时,蒋坝也在拓展螺蛳深加工。在镇区的螺蛳加工厂,数台加工设备正在调试,“预计3月中旬可以试生产,每天可生产多口味螺蛳1000公斤。”蒋坝镇镇长郭孝洋介绍,下一步,蒋坝还将研发螺蛳系列深加工产品,拉长产业链,提升附加值。(叶顺亮 刘军波)

(责编:唐璐璐、张鑫)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