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建立疫情防控期间船员应急服务保障机制

2020年03月13日16:27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3月12日,在江苏海事部门的推动下,江苏省船员协会整合江苏航运企业、海员外派机构、船员服务机构等优势力量,建立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江苏船员应急服务保障机制,将对辖区相关企业在疫情防控期间发生的船员紧急事件处置进行指导和协调。

当日下午,江苏省船员服务协会召集18家常任理事单位以及22家海员外派机构,召开视频会议,宣布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江苏船员应急服务保障小组成员和工作机制,围绕疫情防控期间稳定在船船员思想、解决在船船员家庭实际困难、保证在船生病船员及时就医、维护超期服务船员合法权益、破解船员换班困难等问题开展研究、谋求共识。

对当前行业发展面临的困难和问题,江苏海事局船员处负责人表示,海事部门将继续履行好监管和服务职能,做好紧急情况下船员特免证明签发、到期证书换发等工作,第一时间为企业和船员排忧解难;针对企业反映的换班难等疫情期间的突出问题,建议江苏省船员服务协会及时收集整理会员单位的意见,江苏海事局将全力研究解决方案,将会和应急服务保障小组一道全力协调解决船员在境内外遇到的换班难等有关问题。

据悉,目前,世界主要港口当局实行的新冠肺炎疫情管控措施给船员换班、上下船、出入境等正常业务开展带了严重干扰,船员超期服务问题尤为突出。为此,江苏省船员协会还发布了倡议书,号召全省广大船员及家属,慎终如始、再接再厉,为继续打赢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力量。(唐志勇) 

(责编:唐璐璐、张鑫)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