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江宁定下2020年招商目标 总投资超3000亿

2020年03月17日11:35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人民网南京3月17日电 (顾姝姝)2020年是南京市第二个“招商突破年”。3月16日,南京江宁召开全区招商突破年动员大会,吹响2020年招商引资工作动员令。据了解,该区计划2020年引进亿元以上内外资项目250个,总投资超3000亿元,新增招商项目信息超过1100条。

翻开2019年江宁招商成绩单发现,该区去年超额完成招商引资目标:全年实际使用外资9.19亿美元,超年度目标10.7%;实际利用内资591.3亿元,超年度目标任务41.5%。签约项目总投资3734亿元,超年度目标44.5%。亿元以上签约项目376个,其中,制造业签约项目263个。

城市的发展靠产业,一批优质产业项目正在江宁加快集聚。据统计,在该区2019年已签约的亿元以上项目中,10亿元以上项目80个,50亿元以上项目16个,百亿级项目6个,这批重大项目总投资近2900亿元,占全年签约总额的77%。2019年,江宁全区共开展各类招商活动近300场次,“一把手”带队外出超过40次,推动了一批重大项目落地。此外,该区探索数据化招商和资本化招商等创新的招商方式,新招引了T3出行、LG二期、宽体飞机、南瑞IGBT等一批项目。

本次大会上,江宁区公布2020年招商引资总目标:引进亿元以上内外资项目250个,总投资超3000亿元。那么,如何完成目标呢?该区提出“四攻六强化”举措。“四攻”即开展招商大会战,发起强劲的“江宁攻势”;开展招商大提速,拿出系统的“江宁攻略”;开展招商大比武,练就过硬的“江宁功夫”;开展招商大联动,做好扎实的“江宁功课”。“六强化”则是指强化统筹协调,更大力度地抓招商体制机制创新;强化项目引进,更大力度地抓现代产业体系打造;强化精准施策,更大力度地抓项目保障支撑体系;强化创新突破,更大力度地抓招商工作方式方法;强化务实高效,更大力度地抓招商活动精准联动;强化以人为本,更大力度地抓招商专业队伍建设。

目标已定,江宁区在“战术”层面进一步细化完善,对目标进行分解。比如,围绕招商大会战,该区提出聚焦五大地标产业抓招商,每个地标产业都要动态跟进10个以上世界500强企业,储备100个以上在谈项目,力争地标产业签约项目超1000亿元,真正让“移大树”在江宁成为“种树林”。同时,全年要组织品牌招商活动超过12场、精准对接招商活动超过365场。此外,要打好招商方式创新的“四个一”立体战,着手研究建立起“一个场景招商数字化平台、一个基金招商全链服务平台、一个中介机构招商对接平台、一个‘以商引商’信息集成平台”,最大限度用足用好一切能够运用的信息、资源和人脉。 

(责编:张鑫、唐璐璐)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