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房失火 南通初中生教科书式操作成功救下一家五口

2020年03月23日19:53  来源: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
 
原标题:民房失火 南通初中生教科书式操作,成功救下一家五口

  3月22日上午10点半,南通市通州区一居民楼二楼发生火灾,现场浓烟四起,三楼住户被困家中,已经上初中的女孩,一系列标准操作,成功救下一家五口。

  二楼房屋着火后,浓烟弥漫整个楼道,失火厨房内的液化气钢瓶已经被引燃,随时都有爆炸的可能。

  三楼住户发现情况后,已经上初中的女孩指导家人,用湿毛巾将门缝堵住,减少浓烟进入,一家五口全部用湿毛巾捂住口鼻,撤离到阳台大声呼喊向外求助。救援人员赶到现场后,分为两队,一队在二楼喷水灭火,一队逐一排查寻找被困人员。正因为女孩的安全操作,将自己的被困地点准备告诉救援人员,给救援节约了大量时间,待烟雾浓度降低,确保安全的情况下,消防员敲门将女孩一家五口救出。

  报道/万金 陈家波 编辑/胡超

  (本条新闻版权归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

(责编:唐璐璐、张鑫)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