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益客食品旗下多家子公司曾因环保问题受罚

2020年03月25日17:17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江苏益客食品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黄启源摄

江苏益客食品集团股份有限公司鸭制品加工车间 陆行摄

人民网宿迁3月25日电(黄启源)近日,中国证券业协会公布今年首发企业信息披露质量首次抽查名单,总部位于江苏省宿迁市宿豫区的江苏益客食品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简称江苏益客食品)被抽查。人民网注意到,江苏益客食品及其多家子公司、联营企业都曾因为环保问题受过相关部门处罚。

在中国证监会披露的招股说明书中提到,江苏益客食品主营业务主要涵盖禽类屠宰及加工、饲料生产及销售、商品代禽苗孵化及销售,以及熟食及调理品的生产与销售等四大业务板块。报告期内,该公司主营业务收入主要为鸭产品、鸡产品、饲料、鸭苗、鸡苗、熟食及调理品。

招股说明书显示,江苏益客食品成立于2008年,总部位于宿迁市宿豫区,是目前世界第二大肉鸭供应企业。今年年初,该公司拟在深交所创业板上市,公开发行不超过4489.8万股,占发行后总股本的比例不低于10%,募资10.64亿元,用于扩建肉鸭屠宰线、调熟制品建设项目及补充流动资金等。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田立余,分别通过益客农牧、宿迁丰泽、宿迁久德及宿迁鸿著持有公司股份,其中通过益客农牧、宿迁丰泽、宿迁久德实际控制公司82.28%股份,为公司实际控制人。1970年出生的田立余,曾在畜牧业龙头企业山东六和集团工作多年。资料显示,田立余为山东畜牧兽医职业学院中专学历,清华大学农牧专业EMBA研修。1992年至1997年先后任平邑县牧工商联合企业公司质检员、车间主任、厂长;1997年至2004年,任山东六和集团下属子公司生产经理、总经理、集团肉食事业部副总经理;2004年至2017年任山东联航董事。

值得注意的是,招股书还披露,从2015年到2018年,江苏益客食品曾两次被宿迁市宿豫区环境保护局行政处罚,包括临沂众客、徐州益客、大地农业、沭阳益客、众客瑞嘉、新沂众客等多家子公司先后多次被当地环保部门处以罚款、停产整治等行政处罚。此外,天眼查信息显示,公司参股的联营公司山东呱呱鸭、成武呱呱鸭也曾因环保问题被行政处罚。

(责编:唐璐璐、张鑫)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