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雨花台区推垃圾分类MV 志愿者招募同步展开

2020年03月25日14:05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雨花台区垃圾分类志愿者招募报名通道

3月25日上午11时,南京市雨花台区雨花客厅响起了野狼disco的音乐,一群充满朝气的年轻人列队而站。这其中,有身着城市治理志愿者蓝马甲的、有穿着环卫保洁橙马甲的、还有几个小伙子穿着城管制服,引得许多路人驻足。随着音乐推进,这群年轻人舞动起来。雨花台区城管系统开展的垃圾分类主题快闪活动正式开展。

与此同时,在雨花客厅外部的LED大屏上,播放着由雨花台区铁心桥街道城管科的几位队员们自创、自制的垃圾分类主题宣传MV“垃分disco”。据悉,该改编歌曲将作为今年雨花台区垃圾分类宣传主题曲,助力垃圾分类的宣传工作。

活动现场,雨花台区城管局的工作人员一边发放垃圾分类宣传活动单页,一边招募志愿者。活动现场还摆放了一个招募海报,海报上有一个大大的二维码,只要使用微信扫描这个二维码,就能进入“雨花台区垃圾分类志愿者招募”的页面,填写相关内容后点击“提交”,即可完成报名,整个过程只需要2分钟,非常方便快捷。

数据显示,雨花台区2019年的垃圾分类工作取得了明显进步,垃圾分类体系已初具规模:770家单位、237个小区、6个涉农社区实现了垃圾分类覆盖,先后建立完善了28条有害垃圾收运专线、28条可回收物收运专线,建立覆盖172个单位的餐厨垃圾收运专线8条,覆盖59个小区的厨余垃圾收运专线5条,8个街道级资源回收站、8所垃圾分类宣传教育站、7台餐厨垃圾就地就近处理机均已投入运行,并在区大件垃圾分拣中心基础上,又新建成一座减量化处理能力30吨/日、资源化处理能力10吨/日的区级餐厨垃圾处理中心。(陈梓萌 叶靖 李岩) 

(责编:张妍、张鑫)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