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通崇川召开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会议 部署7项工作

2020年04月08日14:25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图为会议现场。记者王继亮摄
图为会议现场。记者王继亮摄

人民网南通4月8日电(记者王继亮)“要紧扣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发展大局,进一步创新宣传思想文化工作,强化舆论引领,牢牢掌握意识形态工作领导权,生动鲜活讲好崇川发展故事,深入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大力提升主城文化服务能级,勇争宣传思想文化工作全市第一,为全方位融入苏南、全方位对接上海、全方位推进高质量发展,推动‘强富美高’新崇川建设迈上新台阶举旗定向、加油鼓劲。”4月8日,南通市委常委、崇川区委书记刘浩在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会议上批示说。

刘浩指出,过去的一年,崇川全区宣传思想文化战线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围绕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这条主线,聚焦区委区政府中心工作,自觉肩负起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各项工作扎实推进、成效显著。新冠肺炎疫情“大考”中,准确把握区委意图,主动担当作为,精准亮剑发声,创新方法多,社会效果好,为全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有力的思想保证和舆论支持。

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是长三角区域一体化发展国家战略在南通落地转化的关键之年,也是主城区崇川经济总量迈上千亿新台阶的突破之年。崇川区委常委、宣传部长张伟明为此指出,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紧扣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发展大局,动员全区广大干部群众学习苏州“三大法宝”,以实际行动回答好新时代南通“发展四问”,瞄准主城“五个敢不敢”,启动全区宣传思想文化战线“品牌突破年”建设,在建设理论宣讲和道德风尚“两大高地”、实现舆论引导能力和媒体融合实效“两大提升”、促进文艺精品和文化产业发展“两大突破”上,注入新内涵、打造新亮点、再上新台阶,实现从高原向高峰的跨越,勇争宣传思想文化工作全市排名第一。

会议期间,崇川区发布了2020年宣传思想文化工作项目安排表,涉及理论武装、意识形态责任制、新闻宣传、网络信息建设与网络安全、精神文明、新闻出版、文化建设七个方面内容。“我们都在努力奔跑,我们都是追梦人。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区委的坚强领导下,发扬‘登高望远、勇毅精进'的精神,淬炼‘笃行致远、砥砺前行'的踏实作风,践行‘责无旁贷、舍我其谁'的责任担当,为高水平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张伟明要求。 

(责编:张鑫、唐璐璐)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