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江苏段一季度8466万吨外贸货物安全进出

2020年04月09日16:39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4月3日,从印尼来的“麦当娜”轮满载43720吨电煤停靠常州新长江港口码头。这是当地电厂所急需的一笔生产原料。

江苏海事局数据显示,随着有序复工,长江减速段船舶流量密度已恢复正常,达到去年同期水平。今年一季度,江苏海事局共查验国际航行船舶进出口岸8106艘次,核查国际航行船舶船员累计151167人次,保障8466万吨外贸货物安全进出。

其中,张家港海事局共查验国际航行船舶进出口岸1529艘次,船员进出口岸2.9万人次,1261.73万吨外贸货物安全进出。张家港海事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在保障外贸进出口的同时,该局通过港口综合服务信息平台及时预警14天内经停疫情严重国家地区的进口岸船舶。同时,在张家港市疫情防控指挥部涉外防控协调组的指挥下,及时配备了负压隔离舱和个人防护设备。

在水上重点工程项目方面,长江江苏段包括常泰过江通道、五峰山长江大桥、南京长江五桥等在内的所有水上重点工程项目均已复工复产,正在抢抓施工进度。3月31日,在常州海事局的维护下,常泰长江大桥主塔基础6号墩钢沉井开展接高施工,预计70天后,该钢沉井高度将“长高”8米,这是继首次井壁混凝土浇筑后,工程建设取得的又一重大进展。在一季度的前期准备后,4月5日,位于芒稻河大桥航道上方的大桥33号墩开始右幅挂篮拆除改造作业。在施工现场,扬州海事局安排两艘海巡艇与两艘护航艇进行全程维护。据了解,芒稻河大桥是五峰山过江通道南北公路连接线工程的重要组成部分,其改造施工进度影响着工程整体的计划与安排。

一季度,长江江苏段通航类业务也在强势复苏。在南通,海事部门一季度共受理内河通航水域安全作业备案等通航类业务112项,同比增长14%。据了解,通航类业务涵盖新造船下水、船舶试航、通航安全参数技术备案、航道疏浚和维护备案、吊装备案等事项。其中,南通海事局共受理辖区新造船下水13艘次,载重吨共计59.16万吨,同比分别增长44.44%和43.35%,新造船舶下水数量与载重吨位均实现大幅增长。(石磊) 

(责编:张鑫、张妍)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