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安经开区携手银行推出10亿“抗疫”金融产品

2020年04月10日16:20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淮安经济技术开发区“速易贷-抗疫快贷”推介会现场 杭卫东/摄

4月9日下午,淮安经济技术开发区携手淮安农商行召开“速易贷-抗疫快贷”产品签约推介会,着力破解区内中小企业融资难、融资贵问题,与企业共克时艰,共谋发展。

开发区党工委书记徐子佳说,今年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对整个经济社会的发展和正常运转都造成了很大冲击,特别是对广大中小企业而言,生产经营的组织调度、要素保障等经受了严峻的考验。困难和挑战面前,开发区一方面迅速成立112个驻厂工作组,全方位指导、帮助企业规范复工复产,第一时间出台支持企业应对疫情的十条政策意见,从财税优惠、援企稳岗等方面帮助企业解决实际困难,和企业同舟共济、共克时艰。另一方面,广大开发区企业也在坚决落实防疫防控各项要求,有力有序、积极稳妥推进复工复产,一些企业还主动捐款捐物抗击疫情,体现了强烈的社会责任感。当前,在全国范围内,疫情阻击战已经取得阶段性胜利,战略重心已经转向成果保卫战。此次推出的“速易贷-抗疫快贷”产品,也是开发区乘胜追击、巩固战果、扩大战果、调动一切积极因素,全力加快经济发展的又一行动。他表示开发区将进一步坚持省市区协同、政银企联动、快准稳落实,以必胜的信心与企业发展同进共退,全力助推实体经济发展。

此次政银企合作是助力企业抵御疫情冲击、消除疫情影响的创新之举,将为开发区内受疫情影响的实体企业全面复产复能,提供强有力的金融支持,助力经济加快发展。开发区与市农商行将建立政银合作的机制作为新起点,不断深化合作交流,让金融更好地服务实体经济,进一步畅通服务渠道,创新服务方式,拓宽服务领域,提升服务实效,实现“政银企”三方合作共赢,推动开发区向实现高水平高质量跨越发展迈进。

据了解,此次开发区与市农商行联手为开发区企业量身定制的“速易贷-抗疫快贷”新型银政组合系列金融产品,总额度10亿元,一期投入3亿元。产品具有放款速度快、审批流程简单、融资成本低、单笔贷款额度不限等特点,能够更加精准有力的为区内实体企业提供金融支持。签约推介会现场,开发区14家企业喜获2.1亿元“抗疫”贷款,有力促进企业健康有序发展。(杭卫东)

(责编:张鑫、唐璐璐)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