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城大丰逆行警察为抗疫推迟婚礼 平安归来完婚

2020年04月17日16:03  来源:大丰日报
 
原标题:归 来! 完 婚!

4月8号零时起,武汉市解除离汉离鄂通道管控措施,离汉人员凭湖北健康码“绿码”安全有序流动。随着对外交通的逐步恢复,3天后,大丰籍逆行警察吴锴完成了他为时60天的防控任务,从武汉返回大丰,这一次,他将在接受例行14天的隔离观察期后,兑现两个多月前的郑重承诺:完婚!

“帅不帅?”“帅,太帅了。”“婚纱照这个放哪里?放这个沙发上面吗?”“就放沙发上。”“这边气球你要买好了。然后这个墙上放那个‘Happy Wedding’。”

这两天,26岁的葛颖每天都会和丈夫吴锴微信视频,两人在甜蜜恩爱之余,也在为即将到来的婚礼做着准备。这对小夫妻的原定婚礼是今年2月20号,然而突如其来的疫情彻底打乱了计划。

得知武汉严峻的防疫形势,在家休假的吴锴整日坐立不安,主动向所在单位武汉市公安局江汉区交通大队汉警快骑机动中队申请提前返岗,并先后向父母妻子透露了这一想法。

“当时他问我,妈妈,你知不知道武汉什么情况,严不严重?他说你有什么想法?我心里就咯噔了一下,觉得他话中有话,讲心里话,我就这么一个儿子,我肯定舍不得。他说没有大家,哪有小家。国难当头,我作为一名警察,我不能当逃兵。”面对儿子话语中的坚决,母亲顾萍选择了理解。

2月8号,吴锴收到了武汉市公安局江汉区交通大队汉警快骑机动中队发出了盖有印章的电子证明,在完全做通家人思想工作后,吴锴推迟了婚礼,在大丰16名援黄石医务人员出征的当天,只身驾车800多公里前往武汉。“还记得当时,在高速路上,一辆车都没有,我自己当时心也很慌。”对于这一段八百多公里的路程,吴锴自己心里也没有底。

家人的支持永远是远在武汉的吴锴最坚强的后盾。“我身边的人知道他是逆行者以后,所有人都为他点赞,影响了我们身边的人,把女儿交给他我也放心。”对于女婿的决定,岳父葛晓军很是支持。早在去年10月,吴锴和葛颖就领取了结婚证,如今妻子葛颖已有4个月身孕。2个月时间里,葛颖和家人都十分挂念身在前线的吴锴。“每次产检的时候,都会告诉他最新的情况,他也很关心,每天都问,没什么状况,他心里也更安稳了。”妻子葛颖还说,以后得把这件事告诉孩子,告诉他,爸爸是一个很好的榜样。

在武汉期间,吴锴和战友参加方舱医院和华南海鲜市场外围值守,并三次护送各省援鄂医疗队从驻地前往机场。4月11日,圆满完成了疫情防控任务的吴锴从武汉归来,在高速口与家人短暂地碰了面。

“我挺开心的,回到了阔别许久的家乡,家人还到高速路口接我,可因为要遵守隔离规定,我只能远远看着他们。这一次的婚礼,我不会失约,我也期待着宝宝能早点儿降生,更希望疫情能早日过去,大家都能幸福美满。”虽然还将接受两周的例行隔离,但吴锴与家人的心贴得更近了。疫情时期的爱情,让有情人分隔两地,但他们都懂得,待春回燕归,疫情消散之时,彼此能在春花烂漫中相聚,吴锴和葛颖的婚礼,将在吴锴完成隔离后举行。迈步殿堂的婚礼,终将在祝福里走向最美的结局。(杨家明  苏友根 卞生申)

(责编:萧潇、张鑫)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