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南京江宁独角兽企业数量居全市第一

2020年04月29日22:33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人民网南京4月29日电 (顾姝姝)“此次从瞪羚企业晋升为培育独角兽企业,这对我们是机遇也是挑战。我们将用好政策把公司规模做大,进一步打开市场。”29日,在南京市独角兽、瞪羚企业发布暨高成长性企业培育推进会江宁分会场活动上,南京英尼格玛工业自动化技术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樊小超如是说。《2020南京市独角兽、瞪羚企业发展白皮书》显示,江宁区共有91家企业入选,其中独角兽企业4家,独角兽企业数和企业总数居南京全市首位。

根据《2020南京市独角兽、瞪羚企业发展白皮书》,江宁区入选的91家企业中,2020年新增企业53家,其中独角兽企业1家、培育独角兽企业10家、瞪羚企业42家,覆盖了电子及光电设备、生物医药、装备制造等12个行业,新增企业数量为历年之最。

“这次入选南京市培育独角兽企业名单,是对我们深耕行业的肯定。我们会将这份鼓励转化为动力,为客户提供更有价值的服务。”江苏跨境电子商务服务有限公司副总裁鲁政权说。

在南京市独角兽、瞪羚企业发布暨高成长性企业培育推进会上,江宁被表彰为“南京市独角兽、瞪羚企业培育工作优秀区”。据了解,江宁开发区高新园于2019年11月在全市率先制定出台了《江宁开发区瞪羚企业、独角兽企业培育工作实施意见》,对园区700余家科技型企业调研,梳理出潜在瞪羚企业、独角兽企业以及科创版上市企业名单,进行精准化、专业化培育。截至目前,该园区已经有近百家企业入库培育,累计入选国家、省、市各级独角兽企业(含潜在独角兽、培育独角兽)、瞪羚企业突破70家。

独角兽、瞪羚企业是新产业、新业态和新动能的代表。江宁区发改委有关人士表示,该区把培育壮大高成长性企业作为创新发展的重要抓手,围绕产业链布局创新链,运用创新链提升产业链,发挥全区双创示范基地、各类载体、孵化器的“育苗”作用,推动独角兽、瞪羚入库企业不断做大做强,成长为骨干企业。 

(责编:张妍、张鑫)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