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溧水:两小区七单位试点垃圾分类定时定点投放

2020年04月29日17:51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图为城管队员指导居民分类投放生活垃圾。溧水城管供图

4月27日,位于南京市溧水区的永阳街道宝塔路社区河滨花园小区,5个楼道门口的垃圾桶全部撤除,一座生活垃圾集中投放点同时启用。这座垃圾桶除了必要的分类投放设施外,还配套设置了一座“自动兑换机”。居民通过分类分类投放垃圾获得积分得到一定数量后,马上就能兑换到生活用品。

溧水区城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目前溧水区垃圾分类定时定点投放试点名单已经确定,分别是永阳街道的河滨花园、绿邨2个小区,以及溧水高级中学、溧水区人民医院、溧水区城市管理局、幸庄科技产业园 、荣悦楼、智选假日酒店、圆通物流(溧水分公司)7家单位。

据了解,河滨花园小区是一座安置房小区,居民楼5栋,居民有500户。在单元楼门口的垃圾桶撤除后,居民统一在小区内一座生活垃圾集中投放站分类投放生活垃圾。目前每天投放的时间为每天上午6点到9点、下午5点到晚上8点。开放时间段内,有志愿者将在站房值守,指导居民规范分类投放。

溧水区城管局相关人士介绍说,河滨花园小区集中投放站功能齐全:有4个可回收垃圾箱、1个有害垃圾箱、2个厨余垃圾箱、4个其他垃圾箱。站房内外,还配置了空调、监控装置、除臭装置、灭蝇除蚊装置、垃圾桶清洗装置、污水排放系统等。在站房的可回收垃圾房边上,还配建了一座“自动售货机”,里面有各类生活用品、饮料等,小区居民可用分类投放生活垃圾所得积分直接兑换。在该垃圾集中投放站,各类生活垃圾的处理流程也张榜公示:每一类生活垃圾什么时间运、哪个单位运、运输人和联系方式、要运到哪里、收运后如何处理等,每一项都明确告知小区居民。(程嘉 石磊) 

(责编:张妍、张鑫)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