鼓楼部署二季度工作 抓四新、保民生成关键词

2020年05月04日22:22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人民网南京5月4日电 (马晓波)一季度GDP实现正增长;一般公共预算收入46.67亿元,总量全市第二、主城六区第一;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21113.7元,增长2.7%,在全市与建邺并列第一;亿元以上签约项目23个,荣获全市一季度招商“擂台赛”目标任务进度奖……4日下午,南京市鼓楼区召开“奋战二季度 决胜双过半”动员誓师大会,除了“晒”出一季度经济发展成绩之外,重点对二季度目标任务和重点工作进行了部署。人民网注意到,在抓防疫、保安全的同时,抓“四新”、保民生等成为这一阶段工作的关键词。

“干好全年,关键在二季度,首先要实现‘双过半’。”鼓楼区委书记刘军在会上表示,全力推进“四新”行动,理念上要瞄准最前沿,路径上要展现新特色,在做好市里规定动作的同时,突出鼓楼的比较优势,打造一批叫得响的品牌项目。具体而言,新基建方面,鼓楼区接下来将加快推进5G基站建设,这项工作将成为“四新”行动在鼓楼落地的重要标志。新消费方面,将加强与字节跳动等企业的深度合作,发挥各类平台优势,积极推广夜间经济、线上消费、无人经济等新模式,多措并举带动消费升级,精准回补社零等弱项指标缺口。新产业方面,鼓楼区将进一步挖掘属地可用资源,加大推进力度,确保完成主营业务收入达120亿元的指标任务。全力推进创新名城建设,千方百计引育科创企业,既要数量“铺天盖地”,又要质量“顶天立地”,充分发挥鼓楼自身优势,打造形成科技创新策源地。新都市方面,继续抓好市委重点支持的中心片区环境品质提升与创新发展“一件大事”,努力打造城市客厅新名片,实现城市更新、产业发展和民生改善的有机统一。

围绕民生问题,鼓楼区提出要突出“保居民就业”和“保市场主体”,继续落实好减税降费政策,着力帮扶中小微企业渡过难关,全面强化稳岗助岗举措,重点做好高校应届毕业生就业工作。要高度关注疫情期间困难群众的生活保障问题,完善救助体系,关心低保户、低保边缘户的基本生活,让每一名困难群众都心中有底、生活有靠。危旧房改造要紧盯全区现有的74幢在册危房、17幢新增危房,加快推进“留改拆”,决不让一名困难群众住着危房进小康。治气要突出两个国控点、三个重点区域,下更大力气治臭氧、控扬尘、减废气,努力保持今年以来大气质量持续向好的良好势头;治水要深入推进河道水环境提升工程,抓牢入江水系水质提升,构建全面覆盖的养护管理体系,决不将黑臭水体带进高水平全面小康。 

(责编:王艳、张鑫)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