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鼓楼铁北片区举行云招商 聚焦数字经济

2020年05月28日18:15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人民网南京5月28日电 (马晓波)当城市发展遭遇土地瓶颈,开辟新的发展空间就成为各地推进城市更新的一大动力。近日,南京鼓楼铁北片区有了新动作。

5月28日,作为2020南京创新周系列活动之一,由南京鼓楼铁北管委会等主办的“新铁北·新产业·新突破——2020鼓楼铁北LIVE云招商”在线上举行,本次活动共邀请了50余家企业,主要以科技类型企业为主。下一步,鼓楼铁北片区以商务商贸、科技创新、文旅体验三大产业为主攻方向,重点布局以数字化企业服务、智慧消费服务、智慧城市服务、数字传媒为主的数字经济产业领域。

在南京主城北部,从长江大桥南堡到沪宁铁路沿线以北,被南京人称为铁北地区,这片由幕府山、长江、沪宁城际铁路围合的区域,面积达40多平方公里,鼓楼铁北片区面积约13.8平方公里。在过去,铁北地区工厂众多,城中村密布。另一方面,这里却占据着南京主城最宽阔的长江岸线,地处主城北部交通便捷,有着一定区位优势。这块城市“洼地”将如何华丽转身,向来备受关注。

南京市鼓楼区副区长、鼓楼铁北管委会书记何建表示,根据总体规划,铁北片区即将打造“全域绿色生态、山下科技创新、滨江文化创意、中央缤纷商业”的新城。依托主城北部交通便捷的区域优势和山水成林有机交融的绿色空间,以商务商贸、科技创新、文旅体验三大产业为主攻方向,“通过城市形象的重塑、产业体系的再造和综合服务的提升,将鼓楼铁北片区建设成为承启老城、辐射江北的滨江活力发展区、生活宜居样板区、产城融合示范区,打造鼓楼北部新的发展引擎和新增长极。”何建说。

会上,铁北管委会副主任左文芳对相关鼓楼铁北片区产业功能板块进行了重点推介。据了解,铁北重点打造幕府智谷、桥东滨江智创城、五塘活力社区、小市国际体验区四大产业集群。左文芳说,铁北将为入驻企业提供从起步到成长的多角度、多层面、全方位保障。此外,鼓楼区还将依托总规模5亿元的产业引导基金,为企业的产业转型升级和发展送“福利”。

(责编:唐璐璐、张鑫)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