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南通大学举行建校108周年庆祝大会

2020年05月28日17:00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人民网南通5月28日电 (记者王继亮)28日下午,江苏南通大学举行建校108周年庆祝大会暨110周年校庆启动仪式,并对该校2019年度的卓越代表进行表彰。

南通大学始建于1912年,源自近代著名实业家、教育家张謇先生创办的私立南通医学专门学校和南通纺织专门学校。2004年,原南通医学院、南通工学院、南通师范学院三校合并组建南通大学。

南通大学党委书记浦玉忠在校庆仪式上介绍,南通大学是江苏省人民政府和交通运输部共建的综合性大学,首批江苏高水平大学建设培育支持高校,目前有4万余名本、硕、博学生,ESI中国高校综合排名列第114位。“108年来,通大一路风雨兼程,在守正创新中不断传承发展;始终力行大道,在磨砺考验中愈发昂扬奋进。无论处于哪个时期,无论面临何种形势,总有一种精神贯穿始终,从未改变,那就是不论艰险,不惧未知,勇立潮头,一往无前。”

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南通大学20余家省内附属医院、临床学院近300名医护人员奔赴湖北主战场;大批校友、师生、员工等通过各种渠道、形式积极投身防控总体战。“展示了一个既守牢师生生命安全底线、又努力工作学习拼搏的通大,既主动担起服务抗疫大局之责、又在高水平大学建设道路上加速奔跑的通大。”浦玉忠说。

活动期间,南通大学对爱思唯尔高被引学者高永静、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一等奖团队、中国研究生数学建模一等奖团队、“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特等奖团队、“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一等奖团队、"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银奖团队等学校2019年度的卓越代表进行表彰。

该校1986级校友、南通大学上海校友会副秘书长周国祥捐资100万元,用于奖励南通大学参加湖北抗疫的医护人员和在学校发展中有突出贡献的师生员工。

活动现场,还举行了南通大学110周年校庆启动仪式。

(责编:唐璐璐、张鑫)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