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州跨境电商综合试验区启动运营 可提供一站式服务

2020年05月29日14:08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工作人员正在对跨境货物进行分拣 闫峰摄

人民网徐州5月29日电 (闫峰)“我们希望能与徐州跨境电商综合试验区合作,在徐州落地全球买和全球卖的产业赋能服务,利用我们全球跨境电商消费者保护的项目和支撑,来支持电商的发展,并以此打造本地的电商服务网络。”29日上午,中国(徐州)跨境电商综合试验区在徐州保税区正式启动运营,启动仪式上,中国丝路集团董事长闫立金如是说。

据了解,2019年12月15日,中国(徐州)跨境电子商务综合试验区经国务院批复设立,成为淮海经济区首个跨境电商示范区,为徐州外贸新业态新模式加快发展提供了重要机遇。作为徐州市重要开放平台之一,也是建设淮海国际陆港的核心项目之一,其线下货物监管场所面积达2000平方米,拥有2条分拣线,设置运抵区、分级查验区、放行区等功能区,日处理跨境包裹量可达1万件。同时,徐州综保区办事服务中心还新建了面积达320平方米的跨境电商体验中心,可实现跨境电商商品保税状态下的展示、在线交易、推介等功能。

正式运营后,园区能够进一步完善徐州市对外贸易“单一窗口”功能,使电商平台、仓储物流公司、金融支付机构与海关、税务、外管等监管部门实现数据的对接、互通和共享,为企业提供阳光通关、电商渠道、金融等一站式服务。

据悉,目前,园区已经招引了shopee(虾皮)、大龙网、敦煌网等一批知名第三方跨境电商服务商。丝路法华区块链跨境贸易项目、苏宁金服跨境支付和供应链金融服务项目等也已经与徐州签约,不久的将来也将入驻其中。

开放型经济发展不充分是徐州发展短板之一。为拉长这一短板,近年来,徐州大力实施双向开放战略,加快推进“十大开放平台”建设,积极构筑全方位、立体式开放体系,全市开放型经济呈现快速发展态,为建设跨境电子商务综合试验区打下了坚实基础。

徐州市长庄兆林表示,中国(徐州)跨境电商综合试验区的正式启动运营,标志着徐州市外贸新业态新模式发展实现里程碑式突破,是进一步提升淮海经济区中心城市首位度的重要实践,对徐州市进一步扩大对内对外双向开放、推动开放型经济转型升级具有重要意义。

据了解,2019年,徐州全市的网络零售额突破600亿大关,同比增长20%以上,跨境电商交易规模突破十亿元大关,涌现出鼓楼跨境电商产业园、徐工电商等一批本土领军主体。

(责编:耿志超、张鑫)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