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盱眙成立龙虾电商直播中心 推广“互联网+龙虾”销售模式

2020年06月12日21:28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人民网淮安6月12日电(王奕澄)直播吃小龙虾、直播烧小龙虾、直播教学小龙虾养殖方法......12日,江苏盱眙成立龙虾电商直播中心,有了专业的场所,越来越多的全职主播将加入到“直播龙虾”的队伍中。

穿着西游记人物服装的主播、蓝色的“小龙虾江湖争霸赛”的背景板,专业的聚光灯……在盱眙龙虾电商直播中心,各路网络主播齐聚,通过各种方式推介盱眙本地的龙虾产品。刚进大楼,你就能闻到一股小龙虾的香味,各个直播间里都是“真香预警”。郭政是盱眙龙虾创业学院的全职主播之一,他每天早上七点半开始直播小龙虾烹饪、养殖知识,目前有粉丝30万,直播销售龙虾超过15万斤。目前,直播中心已规划直播间29间,目前开放使用16间,常驻主播 32名。此外,这里还设置了电商孵化中心,计划打造盱眙龙虾标准店,吸引加盟商加盟盱眙龙虾。

据淮安市委常委、盱眙县委书记梁三元介绍,从2015年开始,盱眙就与天猫、京东、苏宁等主流电商平台合作,推广“互联网+”销售模式,实现盱眙龙虾“触网上行”。“面对‘宅经济’‘直播经济’等新风潮,盱眙将乘势而上、顺势而为,大力发展农业电商新零售模式,建好用好农业农村电商人才孵化中心,推动形成线上线下的深度融合、良好互动。”梁三元说。

今年是盱眙举办龙虾节第二十年,盱眙策划了全民网购龙虾狂欢活动,创新采取发放电子消费券、组织直播带货、立体网上宣传等多种方式,为龙虾美食市场带来了新的活力。

据悉,为了培养龙虾烹饪、龙虾养殖、农业电商、农产品新零售、互联网智慧农业等创业精英,盱眙县技师学院与江苏红胖胖龙虾产业集团联合创设了盱眙龙虾创业学院。截至目前,已培养了龙虾养殖、龙虾烹饪人才共计3000余人,农业电商人才200余人。

(责编:耿志超、唐璐璐)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