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市人才基金投融资对接会栖霞专场活动启动

栖霞发布"千万级成长计划" 邀约潜力企业加入

2020年06月16日18:56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人民网南京6月16日电(耿志超)16日,作为2020南京创新周的预热活动,南京市人才基金投融资对接会栖霞专场活动在栖霞区紫东生态会议中心召开。会上,栖霞区发出“千万级成长计划”入营邀请,通过集聚一批有发展潜力的人才企业加入,集合各类创业服务资源进行精准服务、专项服务,力争以三年为一周期,至少培育一家符合科创板申报要求的人才企业、三家销售额过5000万的人才企业、十家销售额过千万的人才企业。

会上,栖霞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黄伟民向瑞奕资本合伙人姜东星颁发瑞奕资本二期基金营业执照。据了解,该基金是栖霞区引进的首支重点关注初创期人才创业企业的种子基金,由政府和民营共同出资,基金规模为1亿元人民币,重点关注初创期的5G、人工智能及智能制造产业,主要投资阶段为较高风险与收益的种子天使轮,并辅以相对稳健的A轮及A+轮。

近年来,栖霞区积极引导社会资本、风投机构加大对人才创新创业金融扶持力度,帮助解决人才企业融资难、融资慢等问题,助力企业联动市场化风创投资源,遴选培育了一批优质人才企业。“物联网信息安全漏洞扫描及防护工具”、“工业级模拟仿真咨询及移动设备电液系统集成”作为优秀投资项目代表进行了现场分享,也吸引了众多社会资本等关注。

当天,紫金科创、瑞奕资本、清柯资本、中投知本汇与一批栖霞区人才项目进行了现场签约。栖霞区高层次人才创业服务中心与图灵创投、龙骥投资、海创资本、华泰证券、国泰君安证券、中国建设银行、交通银行等机构进行了人才种子基金合作机构签约。

据了解,近年来,栖霞区致力于优化区域创业环境,着力于运用大数据平台,对人才企业发展情况和趋势进行指数监测,自去年11月份发布2018年栖霞创业指数白皮书以来,栖霞区的创业环境深受人才企业和创投机构的认可。

(责编:唐璐璐、张鑫)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