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安11岁男孩误食8颗磁力珠 胃壁差点就穿孔

2020年06月21日08:06  来源: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
 
原标题:危险!11岁男孩误食8颗磁力珠 胃壁差点就穿孔

  6月18日,淮安市妇幼保健院小儿外科接诊了一位误食磁力珠的11岁男孩多多,分次食入的磁力珠将多多的胃壁和横结肠紧紧吸附在一起,他的胃壁差点就穿孔了。

危险!11岁男孩误食8颗磁力珠 胃壁差点就穿孔

  6月18日凌晨,多多出现腹痛,家长带他去医院检查发现,多多的腹中有一串异物。据家长回忆,孩子是6月16号中午吞下了4颗小磁珠,到第二天下午又吞下了4颗。

  淮安市妇幼保健院小儿外科主治医师王晓敏说:“出现这种情况就只能手术治疗。因为如果拖时间长了,导致穿孔了以后,一个是增加手术难度,二是孩子术后的恢复和并发症的情况,就会出现更多。”

  术中探查医生发现,两组磁珠每组4个,分布在患儿胃部以及横结肠,磁珠彼此吸引。

危险!11岁男孩误食8颗磁力珠 胃壁差点就穿孔

  王晓敏说:“胃壁和横结肠的肠壁都吸附在一起,胃已经基本将要穿孔,就只剩一层膜在那地方横结肠比较厚,还没有出现穿孔的迹象。我们就从胃要穿孔的位置,切了一个小口,把胃里面的4个磁珠取出。然后再在横结肠上面切了一个小口,把横结肠里面的4个磁珠都拿了出来。磁珠的吸附力还是很强的。”

  最终手术顺利,多多情况良好。医生提醒,对于小朋友来说,彩色的小珠子总是充满着吸引力。尤其这些珠子很像糖果,极易造成误食,家长一定要加强对孩子的教育和看护。

  王晓敏说:“近几年我们每年可能都要遇到近10例宝宝吃磁珠的案例。提醒家长,建议就不要购买这种磁珠的玩具给小孩玩。”

  (孙杰 韩磊 叶蓓蓓 淮安台 报道)

    (本条新闻版权归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

(责编:黄竹岩、张鑫)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