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玄武区徐庄企业并购中心揭牌 为企业提供综合并购服务

2020年06月22日19:53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南京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杨学鹏,玄武区委书记闵一峰,共同为徐庄企业并购中心揭牌。玄武区委宣传部供图

人民网南京6月22日电 (马晓波)6月22日,人民网从南京市玄武区智慧科技新引擎创新发展峰会上了解到,由徐庄高新区设立的徐庄高新区企业金融并购服务中心(以下简称“徐庄企业并购中心”)正式发布。该并购中心旨在为园区企业盘活存量、调整结构、优化资源配置、提高治理水平提供“助推器”和资本市场。

2020南京创新周的主题为“读懂城市创新”。据了解,今年创新周期间,玄武区将聚焦“高价值创新、高质量发展、高品质生活”,锚定“疫情防控常态化+创新发展网络化”,围绕该区产业结构和特点,以数字经济为主线举办了一系列活动。作为今年南京创新周“云霄紫金山”板块活动,今天举办的智慧科技新引擎创新发展峰会,也是南京创新周科技工作者日主体活动。

“玄武位是南京的主城区、核心区。一直以来,玄武始终与最优秀的创新和创业者为伍,拥有丰富和独特的创新禀赋。辖区有东南大学、南京理工大学等院校9所,省部属科研机构24家,省级以上重点实验室33家,集中了江苏省近1/3的‘两院’院士和全市1/2的省级以上重点实验室,科教资源密集程度在同类城区中首屈一指。”玄武区委副书记、区长钱维在峰会现场表示,近年来,玄武将紧扣南京创新驱动发展“121”战略,主动拥抱智慧时代,聚焦电子商务、软件信息、生物医药、大设计和人工智能五类智慧领域。通过全力打造高端化智慧产业地标,营造特色化政务服务,构建国际化创新平台,积极构建智慧产业加速集聚、智慧企业加速汇集、智慧人才加速云集的发展格局,精心培育玄武高质量发展的新引擎。

本次峰会上,由徐庄高新区设立的徐庄企业并购中心正式发布,南京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杨学鹏,玄武区委书记闵一峰,共同为徐庄企业并购中心揭牌。

据了解,徐庄企业并购中心由徐庄科创服务中心牵头、监管、服务及引导运营,集聚涉及金融并购行为的管理咨询公司、券商、律所、会计事务所以及其他第三方机构,采用市场化的运营模式,组建成立一个综合并购服务的运营主体。由徐庄高新区提供并购中心运营载体,并梳理潜在客户名单,首批暂定为规上企业、高新技术企业。

“区别于市场上的并购中心,我们在整体上更加关注中小企业。” 据徐庄高新区党工委委员、玄武高新集团董事长徐姝介绍,徐庄企业并购中心可向企业提供综合并购服务。具体而言,由管理咨询公司负责园区标的企业财务规划,基于并购逻辑为企业进行精准画像。由律师事务所基于企业的精准画像,寻找跨国公司或上市公司等大型企业进行并购业务,同时为并购业务提供尽调等法律服务。由券商凭借对并购交易的深入理解及股权交易市场的前瞻性布局,主导完成众有市场影响力的并购交易。 由会计事务所通过自身业务拓展并购中心资源,为园区有意向并购的龙头企业在全市乃至全国寻找标的公司,同时也可以主动寻找跨国公司或上市公司等大型企业进行并购业务。

活动现场还签署了一系列重大合作项目以及开展“数字智慧赋能新基建”主题线上圆桌对话。 

(责编:张鑫、唐璐璐)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