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雨花首次采用虚拟现实技术办科技直播峰会

2020年06月25日13:28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人民网南京6月25日电 由2020南京创新周组委会主办的T20雨花台区科技直播峰会于6月24日在南京科技馆举行。本次活动以“科技雨花,直播未来”为主题,旨在探索科技创新驱动的新模式和新路径。

为打破时间与空间的束缚,雨花台区首次采用虚拟直播形式,打造VR云直播大会。活动开场,峰会虚拟IP形象——花神仙子跃上屏幕,给现场嘉宾带来节目《茉莉花》。而在另一个实体演播场地,花神仙子的扮演者正在一块绿色幕布前表演。

据了解,本届创新周以“云”为主题,突出个性化、无边界、互动性的特点。雨花台区此次打造VR云直播大会让人耳目一新。“我们以实体演播场地为拍摄载体,在虚拟直播技术系统中进行实时抠像,实时三维场景渲染合成,实现峰会现场虚拟与现实的结合。”活动主办方有关人士介绍。

为了更好展示与会专家的思考和观点,本场峰会为城市客厅会场及未来科技会场,是直播史上规模较大的双线同步主题峰会。雨花台区以此为契机,在直播峰会上向世界分享南京创新周、发布发展蓝图,致力打造电商直播发展高地。此外,该区将充分挖掘当地产业与资源优势,营造创新创业新生态,鼓励行业优秀企业发挥创新引领示范作用。

南京首个电商直播公共服务中心项目在峰会上正式启动,南京首个城市大型 PGC 直播间也同步落成,其将通过AR科技技术,为南京创新周进行科技赋能。

近年来,通过加速高端人才集聚、优质项目落地、创新型企业培育,雨花台区创新创业氛围日益浓厚。据统计,该区独角兽、培育独角兽企业总数达到54家,其中独角兽3家、培育独角兽21家、瞪羚企业30家,上榜企业总数位居全市前列。(顾姝姝 史汶) 

(责编:张鑫、唐璐璐)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