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玄武美林墅小区违建扎堆 到处都是脚手架

2020年06月26日11:09  来源: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
 
原标题:到处都是脚手架!南京别墅小区违建扎堆 城管只能全天蹲守

  依山而建、拥有绝版的自然资源,南京美林墅小区开盘时就受到热捧,号称是南京稀有的纯独栋别墅小区。然而就是这样一个高档小区,最近却有知情人士反映,那里违建成风,到处是搭盖违建的小工地。

  6月23日上午,记者来到美林墅小区门口,保安说小区不能随意进入:“不好进,接到通知了我们才给进。小区有五六年了,有的人家买了没有住进来,有的住进来了。”

  【脚手架随处可见 134户业主中有49户搭盖违建】

  记者在门外看到,小区入住率不高,很多业主尚未完成装修,施工材料、围挡、脚手架随处可见。为了进入小区一探究竟,记者联系了南京玄武湖街道城管执法人员。他们说,美林墅小区建于2012年,共有别墅170栋。2015年10月开始陆续交付,至今已经交付了134栋。至今,小区里确实违建不断。各家各户都在施工,有的是合法装修,有的则是违章搭建。

  执法人员和记者来到美林墅35栋,这家比较典型,这种旋转楼梯把原来的面积向外延伸了1米到1.5米,就是黑布罩起来的这块。

  像这种旋转楼梯式违建,小区里有不少。更严重的违建加盖,就像166栋这样,从外观看,整栋楼已经破败不堪,很多钢筋裸露在外,大量违建已经和建筑融为一体。

  执法人员告诉记者:“这一栋从2017年开始前后被我们拆除了三次,考虑到这家是屡教不改,我们是本着拆除一家、震慑一片的目的,在最后一次我们把它超出的部分整体拆除。一个是扩大地下室的面积,还有就是边上已经被我们拆除掉的,是超出产权证的面积的,是加盖的。”

  【物业公司已被处罚两次 城管安排专员严防死守】

  目前,城管部门在美林墅小区已查明49户业主有违建行为,均要求其将违建拆除,执法人员每天都会巡查。

  ”这里的违建一个是扩大地下室,第二个是用混凝土对露台进行封闭,还有就是超出垂直投影范围超范围建设。现在我们专门有两位同志负责在里面进行控违,从早晨七点到晚上十点,对大型建材和混凝土搅拌车采取了严格的准入制度。”执法人员告诉记者。

  南京美林墅小区业主:“之前确实有很多不合理的建设,现在积极配合把它拆除掉。”

  记者:“房产证都拿到了?”

  业主:“我们还没有拿,(搭违建)房产证肯定是拿不到的。”

  城管部门坦言,小区违建成风,物业公司难辞其咎,因此,他们曾先后两次给予物业公司相应的处罚:“有物业管理的小区,物业公司是市容环卫第一责任人,我们分别于2016年和今年先后两次,根据《江苏省城市市容和环境卫生管理条例》对物业公司进行处罚。处罚按照未履行环卫市容责任的规定,上限处罚是1000元每次。”

  (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记者周忱、杨荣报道)

  (本条新闻版权归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

(责编:唐璐璐、张鑫)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