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通海安投入35.18亿元推进31项惠民工程

2020年06月28日14:48  来源:南通日报
 
原标题:海安投入35.18亿元推进31项惠民工程

  “3月开工,目前防水保护层已经全部完成,地下室底板钢筋已经完成任务量的50%,明年9月可竣工。”昨天,记者来到海安人民医院南莫院区门急诊病房综合楼工程建设现场,天空虽然下着雨,但各类机械轰鸣作响,工程车辆穿梭不歇。

  近年来,海安市委、市政府积极回应百姓对优质教育、卫生资源日益增长的需求,投资35.18亿元实施31项教育、卫生重点惠民工程,进一步扩充教育资源,改善办医条件,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真正让百姓实现“学有所教”“病有所医”。

  海安人民医院南莫院区部分建筑年代久远,且总建筑面积不足,导致门急诊和病房无法合理分区,难以达到二级综合医院标准。新院区规划面积1.3万平方米,增加床位100张,建设4层急诊业务用房,2层智能化病房,容纳日均门急诊500多人次。南莫中心卫生院院长姜志宝透露,新院拟建远程会诊中心,通过技术支撑、信息共享,最大限度地发挥海安市人民医院的核心领航作用,为周边30多万老百姓提供更加优质的医疗服务。

  今年,海安全面优化全市医疗资源结构布局,竭尽所能就近满足人民群众的基本医疗卫生服务需求。“年底前,将完成人民医院雅周分院、海安开发区和海安高新区西南区域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建设,按序时推进中医院急救中心、白甸镇卫生院改扩建、人民医院上湖院区、墩头中心卫生院整体搬迁工程的建设。”海安市卫健委主任卢礼华介绍。

  随着家长对优质教育资源的需求,抓好教育这项民生工程也显得愈加紧迫。6月21日,在海安市第三幼儿园御府分园建设现场,园长刘晓红说:“整个园区已经完成土建,正在进行室内装修收尾工作,其他生活设施设备预计8月份准备到位,确保今年秋季正式开园。”

  御府分园总投资约5700万元,是一所三轨型幼儿园,共设有9个班级,可容纳幼儿约300人。

  今年,海安将赶在秋季开学前建成6所幼儿园、2所小学、1所高中,年底前确保省海中东扩三期、二幼改扩建工程圆满建成。(徐 蓓)

(责编:萧潇、张鑫)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