戰“疫”書信

淮安市淮安區委書記張笑致信全區居民:共克時艱 靜候春暖花開

2020年02月08日11:44  來源:人民網-江蘇頻道
 

編者按:時下,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到了最吃勁的關鍵階段。一段時間以來,各級黨員干部、醫護人員、警務人員、基層網格員等紛紛走上戰“疫”一線,也涌現了一批感人至深的請戰書、入黨申請書、家書、公開信等,其中不少書信情真意切,飽含熱度。為鼓舞士氣,弘揚正氣,人民網推出《戰“疫”書信》欄目。此次刊發的是江蘇省淮安市淮安區委書記張笑發布致全體淮安區人民的一封信,呼吁大家為了自己和親人朋友的健康安全,共同出力抗擊疫情,靜候春暖花開。

寫信人:淮安區委書記張笑

收信人:全體淮安區人民

各位父老鄉親、在外的各位賢達、來區創業的各位新淮安人:

天儀再始,歲律更新。在新一年元宵佳節來臨之際,我很榮幸地加入了淮安區這個120萬人口的大家庭,成為了一名地地道道的新淮安人。淚目當下,華夏處驚,不論您現在是靜守家中還是客居他鄉,不論您是老淮安人還是新淮安人,作為新任區委書記,我代表區委、區政府,向大家真誠地送上一份遲到的祝福:衷心地祝願您及家人新年吉祥、平安健康!

淮安區是一片血色忠魂的熱土,是一座英雄的城市。巾幗英雄梁紅玉,帶領軍民奮勇抗金48天,愛國忠烈,流芳百世﹔民族英雄關天培,在孤立無援的境遇下,與外敵血戰虎門,壯烈殉國,“忠節”之名威震華夷﹔車橋戰役,全區數萬軍民同仇敵愾,英勇戰斗,解放了淮安、寶應以東縱橫兩百裡地區,揭開了蘇中戰略反攻的序幕。每當國家處於水深火熱之中,淮安人民表現出的驚天地、泣鬼神的英雄壯舉,無不感動炎黃子孫。在重大疫情災害面前,淮安區人民依然表現出眾志成城、舍生忘死的英雄氣慨。乾隆五十八年(1793年)京都大疫流行,無數病人因治療不當而死亡,仁醫吳鞠通冒死戰瘟疫、妙手幾回春,搶救了無數的生命,杏林聖手的美譽載入了淮安歷史。1960年庚子之始,三年災害給人民帶來嚴重災難,周恩來總理嘔心瀝血、殫盡竭慮、力挽狂瀾,為淮安人民樹立了歷史豐碑。

再逢庚子,一場突然襲來的新冠病毒疫情改變了中華民族的傳統“年味”,牽動著每個中華兒女的心。每天聽到的消息、看到的新聞,一幕幕的抗疫戰斗和生離死別,無時無刻不在武漢、黃岡、溫州等地發生,然而淮安這邊尚好。您可知否,歲月靜好,是有人為你負重前行。疫情就是命令,抗擊就是責任。疫情發生以來,我們全區各級干部、廣大醫務人員、公安干警、社區志願者和社會各界人士,數以萬計人員從除夕開始就夜以繼日、忘我工作,連續奮戰在疫情防控一線,有效地阻擊了疫魔的發展和擴散。他們中累倒的、病倒的、帶病堅守崗位的……無不令人動容、令人流淚。

然而,當前疫情防控形勢仍然嚴峻,戰勝疫魔倍加需要全區人民萬眾一心、步調一致、共同抗擊,再顯英雄之區淮安人民的血色風採:

如果您去過武漢、去過“淺深”,懇請您勇敢說出來,而不隱瞞不報、不隨便亂跑、危害別人,那麼您就是英雄!

如果您蟄伏在家生厭了、倦怠了,懇請您再堅持一下,多陪父母說說話,多陪兒女看看書,做個好兒女、好父母,那麼您就是英雄!

如果您是患者或者患者親屬,懇請您不要恐慌、不要焦慮,相信政府、積極配合,那麼您就是英雄!

如果您是沿街的業主,懇請您主動關上門、停業幾天,而不隨便開業,不給自己和別人都帶來隱患,那麼您就是英雄!

如果您發熱咳嗽、感覺不適,懇請您主動聯系社區,不再隨便串門、隨便就醫,服從統一安排,那麼您就是英雄!

如果您是在外賢達,懇請您伸出援助之手,為家鄉盡點綿薄之力,哪怕獻上一隻口罩,那麼您就是英雄!

……

紅軍不怕遠征難,萬水千山隻等閑。華夏兒女在前行的道路上沒有跨不過的坎,沒有戰勝不了的困難。隻要全區上下眾志成城、同舟共濟、共克時艱,我堅信我們英雄的淮安區人民一定會戰勝疫魔,早日摘下口罩,綻放燦爛的笑容!

一切終會過去,靜候春暖花開。讓我們一起祈福:萬物常新、淮安平安!

張笑於2020年2月8日凌晨三時 

(責編:唐璐璐、張鑫)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