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州25名醫護人員出征黃石 盼你們平安凱旋

2020年02月12日13:44  來源:徐州日報
 
原標題:不畏艱險 不辱使命 徐州人民期盼你們平安凱旋

周鐵根、庄兆林等參加江蘇省援黃石醫療支援隊徐州應急醫療隊出征儀式。徐劍 攝

2月11日上午,江蘇省援黃石醫療支援隊徐州應急醫療隊出征儀式舉行。市委書記、市人大常委會主任周鐵根,市委副書記、市長庄兆林,市委常委、秘書長、市政協副主席吳新福,副市長李燕參加出征儀式,為白衣戰士們加油壯行。

為深入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關於統籌解決湖北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治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和黨中央、國務院決策部署,根據省際對口支援湖北省除武漢以外地市疫情防治工作機制的安排,由江蘇省對口支援湖北省黃石市。接到省衛生健康委通知后,我市迅速行動、緊急抽調25名醫護人員組成應急醫療隊。醫療隊隊員分別來自徐州醫科大學附屬醫院、沛縣人民醫院、銅山區人民醫院和賈汪區人民醫院,主要由感染性疾病科、呼吸內科、重症醫學科等專業科室的業務骨干組成。

出征儀式上,醫療隊隊員們士氣高昂、集結待發。周鐵根代表市委、市政府和全市人民向即將奔赴黃石的醫護人員致以崇高敬意和衷心感謝。他說,徐州是一座英雄的城市,也是一座重情重義的城市。此次在全國疫情防控的關鍵時刻,大家舍小家、為大家,服從組織安排,聽從組織召喚,即將趕赴湖北黃石戰“疫”前線,支援疫情防控和應急醫療工作。這充分體現了同志們不畏艱險、無私奉獻的崇高思想境界和使命擔當,體現了中華民族“一方有難、八方支援”的優良傳統。此次出征,大家既肩負著醫療救護的使命和責任,也代表著徐州這座城市和徐州廣大人民群眾對黃石人民的真情厚誼。“醫者仁心,大愛無疆”。希望大家以精湛的醫療技藝、救死扶傷的崇高精神、務實扎實的工作作風,兢兢業業、科學救治,不辱使命、不負重托,圓滿完成這次應急救援任務,打贏這場疫情防控總體戰阻擊戰,充分彰顯徐州人民的大愛和奉獻精神。

周鐵根說,在前方工作,條件艱苦,無論遇到什麼困難和問題,我們都要保持聯系溝通,市委、市政府和1000多萬徐州人民就是你們堅強的后盾,都會千方百計幫助你們解決。同時希望大家在工作中注重勞逸結合,加強安全防護。今天,我們為你們出征送行﹔明天,我們迎接你們平安凱旋!(魏寧)

(責編:蕭瀟、唐璐璐)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