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通建立联动机制助力企业转产防疫物资

2020年02月18日20:10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南通格莱德纺织用品有限公司员工在加紧生产口罩。记者王继亮摄

人民网南通2月18日电(记者王继亮)近期,新冠肺炎疫情导致口罩等防护物资紧缺,甚至出现“一罩难求”的局面。18日上午,人民网记者从南通市工信局了解到,自1月29日开始,该市陆续向相关企业派员驻厂推动疫情防控物资重点企业复工复产,同时鼓励有条件的企业转产,加大防护物资的供应保障。

南通市工业和信息化局两化融合推进处副处长尹峰,是驻点南通格莱德纺织用品有限公司的蹲点人员之一。他介绍道:“从大年初五开始,格莱德企业老总顾金华和工人们一直加班加点生产,确保湖北等地疫情防控需要。我们驻厂目的是指导企业尽快落实防控疫情的规章制度,帮助企业协调解决原材料不足的问题,协调提供原料渠道信息,推动企业间相互协作。例如,我们会动员驻点企业从库存中调用库存鼻条帮助兄弟企业应急,同时邀请相关信息化专家,检查口罩设备故障等,确保企业正常运转。”

记者了解到,自疫情发生以来,南通依托产业基础优势,鼓励引导罗莱家纺、联发纺织等重点纺织企业转产生产口罩、防护服等防疫物资,为缓解复工企业防疫物资供需矛盾提供保障。目前,该市共有100多家企业有转产意愿,工信部门为此建立联动机制,帮助企业解决原辅料、生产设备等问题。其中,中天科技集团积极整合下属子公司中天华宇智能与中天智能装备有限公司技术资源,快速研发出6000只/小时的高速平面耳戴式全自动口罩生产线。

“第一台生产线已在一周前前投入使用,第二批7套高速平面耳戴式全自动口罩生产线正在紧密制作中,预计3月初即可投入生产。目前已收到9套产线的订单,达成意向产线近50套,第二批18套产线将在3月中下旬交付。” 中天华宇智能有限公司总经理苗长朋介绍。

(责编:张鑫、唐璐璐)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