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锡市新吴区88岁老党员自办防疫黑板报

2020年02月29日11:31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88岁的老党员周英荣正在为社区居民宣讲防疫小常识。钱佳丹/摄

人民网南京2月29日电 “请各位居民通过‘无锡公安微警务’微信公众号注册使用‘锡康码’,进出小区主动出示‘锡康码’……”2月29日,在无锡市新吴区新安街道新安花苑第二社区229栋门口,88岁的老党员周英荣正在小黑板上一笔一划地写着,结合“锡康码”的推广进行楼栋宣传。自社区疫情防控工作以来,小黑板就是老周的战“疫”阵地。

“我也去报名志愿服务的,但是社区(党总支)书记跟我说,老年人属于易感人群,叮嘱我还是在家尽量少出门。”周英荣笑着跟记者说道,“我就想,现在全国都在为防疫做工作,我也要出一点力量。我就在楼道门口放了一个小黑板,把专家讲的(防疫)知识、疫情的形势、提醒的注意点写上,这样大家进出楼栋都能看见,起到一个提醒作用。”

“防控开始没几天,他这个小黑板就挂起来了,这个形式蛮好的,也不多,每天就一两个点,简单明了,我们进出看看也记得住,勤洗手、多通风、不去人多的地方。老周写出来的,我们都很相信他,就像我们身边的‘专家’一样,还会给我们讲讲。”站在小黑板旁的黄阿姨不停点赞。

2月29日,是老周防疫“黑板报”的第9期。从小黑板挂起来开始,周英荣坚持每2天为大家出一期黑板报。“我一个人,写不了一整面大的,我就要提前一天想好,在有限的空间上写什么能有最大的宣传成效。”周英荣在出黑板报前,会花上一天的时间,从电视、报纸上收集各类信息,筛选过一遍后,再写上去。

“黑板报其实也是我们草根宣讲队发力的一个地方,防疫期间,我们不能组织集中的宣讲活动,就用小黑板来讲大道理。”作为社区草根宣讲队成员的周英荣告诉记者,“疫情结束以后,也会把防疫知识作为以后宣讲的专题,号召党员群众在日常生活中做好个人健康防护,长期坚持不松懈。”(耿志超 钱佳丹) 

(责编:唐璐璐、张鑫)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