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通一男子微信虚假销售口罩获刑8个月

2020年03月05日18:56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四点连线庭审现场。法院供图

人民网南通3月5日电(记者王继亮)5日下午,江苏南通经济技术开发区人民法院公开宣判一起诈骗支援湖北护士购买口罩案件,被告人王某以诈骗罪被判处有期徒刑8个月,并处罚金6000元。

法院介绍,受害人徐女士系南通开发区一家医院赴湖北支援的护士,考虑到被援助地区防疫物资紧张,于是想购买一批口罩赠送给当地需要帮助的群众。2月12日,她看到微信群中王某发布口罩销售信息,便通过微信与王某取得联系,支付了5800元的货款,预购1500只口罩和2支额温枪,但王某在收款后以多种借口拖延发货时间,直至对徐女士的信息不再回复。发现上当受骗后,徐女士随即报警。2月19日,当地公安机关将王某抓获,次日将追回的5800元发还给了徐女士。

法院经审理后认为,被告人王某以非法占有为目的,虚构事实,利用网络骗取他人财物,数额较大,其行为已构成诈骗罪。被告人王某在疫情防控期间,假借销售用于预防、控制疫情用品的名义进行诈骗,依法应从重处罚。鉴于其到案后如实供述自己的罪行,自愿认罪认罚,退出全部赃款,遂依法作出上述判决。

值得注意的是,因疫情防控需要,为确保诉讼参与人的人身安全和健康,南通开发区法院与区检察院、市看守所、市法律援助中心积极协商,依托南通中院“支云庭审系统”,四点连线,实行“无接触”开庭审理,公诉人、被告人及其辩护人通过远程视频参与了庭审。 

(责编:唐璐璐、张鑫)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