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建邺创新"云访谈"传播复工复产"好声音"

2020年03月08日08:22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人民网南京3月8日电 今天是第110个“三八”国际妇女节。在南京市建邺区融媒体中心,一场特殊的视频连线活动正在进行。借助网络,现场的媒体记者们与建邺区5位女企业家进行了在线交流,并送上了节日祝福。值得一提的是,受访的5位女企业家身在南京、北京等多地,依托建邺融媒体中心指挥调度中心实时连线功能,线上便完成了全部新闻采访流程,以“云访谈”传播复工复产“好声音”。

建邺融媒体中心内,“云访谈”正在进行 建邺区委宣传部供图

猝不及防的疫情对会展行业有哪些影响?物流行业怎样才能转危为机?新型研发机构在疫情期间如何践行使命担当?……当天受访的5位女企业家,既有区内新型研发机构的代表,也有基金机构负责人,以及互联网企业、会展企业“掌门人”,也代表了建邺区近年来产业发展的新特色。随着电子大屏的来回切换,5位女企业家由浅入深、金句频出,一边说疫情防控,一边谈复工复产,分享着企业、行业发展弥足珍贵的经验。

建邺融媒体中心内,“云访谈”正在进行 建邺区委宣传部供图

据建邺区融媒体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此次实时连线的全过程已被完整记录,后期将剪辑制作为《战疫情·她说》特别节目并对外发布,以满足社会公众的信息化需求,同时为辖区企业的防疫复工做好宣传保障。作为南京主城区首家亮相的区级融媒体中心,建邺探索不同于各地县域传统媒体转型的运作模式,将其与“智慧城市”建设有机融合,综合运用人工智能、大数据、云计算、5G等新技术,在“融”上下功夫、在“合”上做文章,围绕新闻生产“策、采、编、发、管、评、馈”全流程赋能,发出建邺声音、讲好建邺故事。

建邺融媒体中心内,“云访谈”正在进行 建邺区委宣传部供图

记者了解到,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建邺区融媒体中心第一时间吹响战“疫”宣传号角,采访防疫一线战况,宣传防疫知识,制作短视频,推出先进人物等典型报道。随着疫情防控转入“两手抓、两手硬”阶段,建邺区也推出“建邺9条”等系列举措,助力区域经济发展。此次《战疫情·她说》节目也是宣传建邺经济发展“好声音”的创新尝试。“我们重点突出新媒体特点,延伸疫情防控、复工复产宣传广度,打通信息传播‘最后一公里’。”建邺区融媒体中心相关负责人表示。(祝江涛 朱殿平) 

(责编:黄竹岩、张鑫)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